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炭素:为员工幸福生活构筑健康保障网

2019-11-29 13:30: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妈妈,这5.6万是我们单位为您报销的住院治疗费”。方大炭素员工张师傅在交给母亲的这笔钱时说道。这是来自单位的一项医疗福利政策:父母住院医疗报销,即对属医保报销后认可的个人自付部分由企业给予全额报销。

 医疗资助政策为员工全家人健康生活托底

  一场大病几乎花去了家中的积蓄,张师傅的母亲在病床上唉声叹气。但张师傅心中有底,她一边安慰母亲,一边向企业申请 “买单”。“公司医疗资助制度不仅惠及员工本人、员工配偶、员工子女,还覆盖到了员工父母,报销内容为属医保报销后认可的个人自付部分由企业给予全额报销,此举极大缓解了不幸罹患大病的家庭,很好地为员工及家庭健康生活托底。”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和张师傅的母亲一样幸运的是该公司技术研发部宿师傅的老父亲。老人患双肾衰竭,高昂的透析治疗费用让老人陷入绝望。然而,老人家很幸运,儿子所在的企业方大炭素为他定期报销着治疗费用,让他再次燃起生活的希望。拿着儿子送回来的医疗费,老人几度流泪,心里抑制不住激动。

 关爱父母让员工倍加温暖

  方大炭素一直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将孝敬爱亲文化融入企业文化,为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不遗余力。

  和张师傅的母亲,宿师傅的父亲一样,享受着这个暖心福利的还有该企业2000多名员工的父母,老人们都说,我们这是借了孩子们的光,孩子们的企业真温暖。

  员工父母医药费报销政策是该公司众多福利政策中的一项,关心员工的父母让员工们感到更加温暖,一个温暖的关怀把员工和员工父母几千个家庭紧紧联系在一起,企业有了很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项福利政策已经连续执行3年之久,有近千名员工的父母从中受益。

 构建员工幸福生活保障网

  近年来,方大炭素在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不忘将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不仅方大炭素员工享受的福利政策是一项接一项,连员工配偶、子女、父母、退休员工都跟着享受企业的一系列福利政策。

  为员工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等直系亲属的健康“买单”,获得的是员工对企业的忠诚与热爱,一个有情义的企业,一个有温暖的企业,一定会让员工为企业的发展进步奋力拼搏、努力工作。

  “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方大炭素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天军表示。公司党委把遵循“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作为构建“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着力点,牢记“为员工谋福利,把员工当亲人”的工作之责, 不遗余力完善员工福利体系,努力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从员工本人到其父母、配偶、子女的医疗资助,手机福利、免费工作餐、节日福利、报销员工子女高中学费、给考入二本以上员工子女发放奖励金,“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孝敬父母金”……一项项福利深得人心,让员工幸福感满满。

  企业不仅关爱着每位员工,还延伸到每位员工的小家庭及父母,企业织就的福利保障网让员工倍感自豪。“工作有回报、生病有保障、父母有尽孝,老婆孩子有关爱,咱心里踏实了,心情也好了,干活更有劲了。”一位员工深情地说。(雷晓玲)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