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数字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

2019-11-10 14:45: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11月8日,由神州控股、神州数码集团、神州信息共同主办的“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在京成功举办。会议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前沿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众多领域的技术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数字时代的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郑志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等出席并发表演讲。

  技术奇点,引领数字经济新篇章

  11月1日,三大运营商5G商用套餐正式上线,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随着5G技术的普及和广泛应用,以云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IDC预测,2021年全球面向数字化转型的IT支出将达到2.1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中国云专业服务,也将在2019年到2023年间保持27.3%的增长率,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6亿元。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数字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

  谈及5G时代的数字化革命,郭为表示,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融合促进,将成为激发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并将进一步衍生出大量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不仅带来IT产业的变革,更将带动工业、农业、物流等各行业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创新和变革。面向XaaS的企业IT基础设施重构、基于数据和知识图谱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以及面向场景的深度技术融合与创新,正在给神州数码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未来,神州数码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活力,激活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5G的融合发展。

  推动区块链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创新

  近年来,随着IT基础设施加速向云进化,企业核心应用向云端迁移步伐加快,数字经济呈现出爆发态势。与此同时,基于云提供的更敏捷、更具扩展性的算力基础,以区块链、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正在加速突破应用,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巨大价值。

  在此次“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上,郑志明院士发表题为《区块链技术与发展》的演讲,他表示,当前区块链行业正从2.0智能合约阶段向3.0分布式价值互联网阶段过渡,下一站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核心将是可扩展性、分布式和安全性三者的平衡寻优。

  长期以来,郑志明院士及其团队致力于数学、信息和安全的三类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从原理层实现原始创新,形成我国自主创新的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从而让我国走在了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进而支撑“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苏州鸿链作为该团队重要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载体,已在国际贸易、跨境结算等领域开展了区块链应用实践。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数字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数码与苏州鸿链共推区块链产学研落地

  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及场景应用的深度合作,神州数码集团与苏州鸿链签署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研发基于区块链等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探索以前沿研究带动产业创新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合作模式。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方案提供商,多年以来,神州数码始终坚持用前沿的IT技术和科技赋能中国行业和企业。基于此次合作,神州数码将有望借助自身在云计算等数字技术领域的实践经验,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发力,加速推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际场景中展开落地实践。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此次技术年会上,神州数码还与神州控股、神州信息以及与产学研战略合作企业共同宣布,携手成立“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通过技术研发与行业研究深度结合,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数字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数码集团CTO郝峻晟

  神州数码集团CTO郝峻晟表示,未来,技术驱动将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鼓励创新。多年来,神州数码始终坚持,将更多、更新的数字技术运用到实际场景中,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内生的“工程师文化”格外重要。以此次技术年会为契机,神州数码将打造一个培育“工程师文化”的温床,从“共享”“效率”“创新”三个维度推动“工程师文化”落地。同时,神州数码也将不断加强与外部资源的广泛合作,让更多的创新服务于中国的数字化变革。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数字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成立

  未来,神州数码将持续整合市场资源、技术优势、研发能力、人才储备等创新资源,打造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聚焦数字技术与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建生态,激发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帮助更多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并持续构建数字创新能力。(图/神州)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