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西藏特殊儿童公益画展在京开幕

2019-11-10 10:20: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11月9日,“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西藏特殊儿童艺术作品公益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正式开幕。此次公益画展由I Do 基金会主办,是为来自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224名“藏地梵高”打造的专属展览。此次展览展出了该校孩子们在基金会艺术支教期间创作的四百余件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f0ae7b9d0cc4e838202ba2abf63f1f_副本

  “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西藏特殊儿童公益画展开幕式(I Do 基金会供图)

  I Do 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携I Do基金会艺术梦想项目爱心大使蔡明、歌手杨坤参加发布会。本次西藏特殊儿童艺术作品公益展是I Do基金会艺术公益3.0模式的全新尝试和突破,该模式拟打造新的公益平台,赋予公益本身造血回血能力,突破捐钱予物的传统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生态模式。对此,李厚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平台和模式,平台可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参与进来,模式可以复制到更多项目,帮助更多儿童拓展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7c4e90897ef4c82f98b59bf572fa6b_副本

  “爱心大使”蔡明、歌手杨坤现身公益展(I Do 基金会供图)

  众星云集为爱发声,让孩子们的梦想被看见

  走进位于798艺术区朗空美术馆的展区,四百余件天马行空又充满了浓郁西藏风情的画作吸引了在场观展人,人们惊叹于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观察世界、欣赏世界的独特视角。当晚,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达瓦为李厚霖颁发了“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荣誉校长”证书,感谢基金会多年来对特校和西藏特殊儿童艺术教育付出的心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021392cde305e0be247f137e1c833f_副本

  “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西藏特殊儿童公益画展现场(I Do 基金会供图)

  李厚霖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感谢和希冀:“你们用你们的画把我们所有人都带到了一个纯真的美好的艺术世界,你们有天分,未来可以更宽广一些”。此外,李厚霖向为孩子们的画作录制有声故事的“开心奶奶”蔡明颁发“艺术梦想项目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并与蔡明一同为支教老师们颁发了“I Do公益艺术委员会艺术顾问”勋章,感谢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艺术启蒙。

  在筹备此次公益展之初,蔡明为孩子们的作品录制了有声故事,用画中“话”的方式为艺术展添加美丽的注脚。蔡明在现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展览现场,近距离地看到孩子们天马行空的作品的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与I Do基金会一起,让孩子们的梦想起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b5d4d60fda414b39d37682fc85e3b2_副本

  公益展现场观众聆听有声画作(I Do 基金会供图)

  12年公益探索,升级至3.0生态圈模式

  此次公益展的第一个展厅为《爱的路上百万里——I Do基金会12年》,记录了基金会持续探索升级的步伐。谈及这些年来践行公益的心路历程,李厚霖梳理出一条由公益1.0时代进阶到3.0时代的发展路径。如果说公益1.0时代是授之以鱼,2.0时代就是授之以渔,那么3.0时代应是“反哺”,搭建平台让公益与大众共同成长、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aba4fc541da788788b1f698b9ca088_副本

  “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西藏特殊儿童公益画展现场(I Do 基金会供图)

  本次公益展不仅是224名西藏特殊儿童作品的首次展出而且是I Do基金会可持续发展的公益3.0模式又向前一步的关键一环。对于I Do基金会来说,未来还将持续开展面向西藏特殊儿童的艺术支教和公益展览,真正打通公益和艺术的壁垒,将专业的艺术创作活动带入公益领域,让艺术赋能公益和受助对象。

  除此以外,在公益和艺术的基础上加入商业思维,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加入基金会这一平台,搭建完整的公益艺术生态闭环,实现公益、艺术、商业三者完美融合,将可“造血”可持续发展的公益3.0模式不断持续化,扩大化。I Do基金会代表介绍说:“我们的公益展览不是一次性的,我们正在798艺术区打造I Do艺术公益空间。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机构、企业和我们合作,将艺术公益跨界的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公益领域,艺术不止能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也能点亮更多的困境群体,希望未来能助力传承文化,点亮乡村,助力中国乡村振兴事业等”。(消息来源:I Do 基金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