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百科医典携手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 共同启动药品权威科普工程

2019-11-06 12:17: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11月5日,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与百度百科成果发布会暨百科医典药品权威科普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副主任赵北海,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科医典总经理杨明璐,百度公司副总编辑杨忠鹏,百度百科品牌经理容薇,百科医典副总经理李宁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十余位专家共同出席。会上对百度百科和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合作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为项目中突出贡献的专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会上双方还共同启动了百度百科医典药品权威科普建设工程,将为民众了解先进、权威的药品知识提供新通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据悉,早在2017年百度百科就已经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中心达成合作,启动食药权威科普网络平台共建计划。数据显示,在40余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权威专家的参与下,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与百度百科已经联合制作了1600部权威科普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5000万次。通过动画视频、专家讲解、权威认证,以更权威、更及时、更具可读性的方式,大幅提升了民众对药品知识的理解。现场为北京协和医院主任药师张继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形外科主任赵振民、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项荣武、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教授于净、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助教翟玉萱、北京工商大学教授何聪芬、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贾炎、江南大学副教授王靖、中国化妆品杂志社社长程伟、北京日化协会副秘书长陶丽莉、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杨志刚等11位专家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今年6月,百度百科对原医学内容全面升级,推出“百度百科医典”项目,这是基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起的权威健康知识科普公益项目,联合海内外顶级医疗资源共建权威医学健康科普平台,依托用户需求大数据,通过文字、视频、长图、问答等多种载体,为用户提供权威准确、丰富全面、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直达百度全平台。据介绍,百度百科医典已和全国60多个权威机构,200余位院士、学会主委和行业顶级权威专家达成合作。

  会上,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副主任赵北海表示:“药品是大众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此前互联网上的内容良莠不齐,信息权威性差、老旧、艰涩难懂等问题给民众获取准确的药品信息带来了干扰。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与百度百科的强强联合,正是发挥“权威+普及”的优势,去伪存真,引导公众正确认知药品等科学知识,助推药品安全的社会共治。”

  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科医典总经理杨明璐表示:“百度百科医典将继续加深与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行业专家的合作,切实提升药品领域科普影响力,多出精品,共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将科普这件事做好,做实。”

  药品安全和民众生活息息相关,此次百度百科医典联合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启动药品权威科普建设工程,足以看出百科医典对于权威科普的投入和信心。相信凭借权威优质的内容和平等便捷的获取渠道,百度百科医典必将快速成为可信赖、受欢迎的科普产品,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助力。(陈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