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电建海外采访项目传播案例分享

2019-09-19 16:1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郑思雯

中电建海外采访项目传播案例分享

  一、马其顿

  1.当地媒体报道

  1)媒体名称:北马其顿《晚报》Vecher, 每天发行量约一万份,是马其顿第二大全国性报纸,每期版面约30 页。该报马其顿语新闻网站www.vecher.mk是马其顿点击率最高的新闻网站之一。

  2、报道地址:https://www.vecer.press/%d0%bf%d0%be%d1%82%d0%bf%d1%80%d0%b5%d1%82%d1%81%d0%b5%d0%b4%d0%b0%d1%82%d0%b5%d0%bb%d0%be%d1%82-%d0%bd%d0%b0-powerchina-%d1%98%d1%83%d0%bd%d1%82%d0%b0%d0%be-%d0%b3%d1%80%d0%b0%d0%b4%d0%b8%d0%bc/

  3、报道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4、报道译文

  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已经投入使用,肯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和科鲁匹斯特至柯查尼快速路项目还处在施工阶段,这些只是中国电力建设公司(PowerChina)目前在全球开展的部分项目。这家中国巨头依托其多个办事处、代表处和子公司,目前在128 个国家开展了2852 个项目,价值高达1276.9 亿美元。

  基于广泛的国际业务网络和强大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我们能够成功地执行由地方政府、中国政府、多边金融机构、私人投资者等所资助的项目。此外,据近日来访我国的中国电力建设公司员工称,中国电力建设公司已执行分布于12 个国家的总计23 个投资项目,涵盖能源、交通、矿产、并购多个领域。

  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副总经理董俊涛告诉记者,他们来马其顿的目的是增进与媒体的相互了解,介绍中国电建,并大致了解NRM(North Macedonia)的情况。

  我们此次来访主要是想参观我们修建的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项目,并了解科鲁匹斯特至柯查尼快速路项目施工的进展情况。董俊涛表示:“我们还希望能熟悉当地的法律、准则和环境政策,以便提升改进我们的工作情况。”

  他补充说,中国电建对于在马其顿开展工作保有浓厚兴趣,比如,中国电建希望参与落实总理佐兰·扎埃夫宣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气化设施、道路和铁路建设。他们还愿与马其顿公司合作,共同开展项目,以及向他们取经。

  中国电建驻斯科普里的北马其顿国别代表张配亮提到,中国电建这一国际集团除了开展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外,还积极投身多项社会公益项目,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张配亮说道:“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盈利,还要了解当地人的需求以及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事情来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不仅我们自身要为社会做出贡献,还要与其他公司合作一同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电建这一国际集团在斯科普里设立代表处,业务辐射5 个国家,并基于此,自2013 年以来在我国积极开展工作。肯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项目和科鲁匹斯特至柯查尼快速路项目三个项目是由其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的。此公司称,在这些项目的施工过程中,地方政府认可该公司是专业的承包商,同时也是NRM(North Macedonia)信任的好朋友。他们表示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项目的施工质量满分,并且施工期间没有任何意外事故发生。

  此外,中国电建根据北马其顿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了建筑协议,引入了环境管理体系,该公司代表表示。他们还举例说明,在施工期间,他们参与了多项帮助居民的活动。因此,当发生洪水或其他灾害,需要抢险救灾时,或是当地社区需要修建道路以及当地体育活动需要设备支持时,他们总是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施以援手。于是,为了表彰其社会责任感,2017 年10 月和2018 年12 月,Sveti Nikole 市长授予该公司圣尼古拉斯市守护神的肖像。

  此外,据我们所采访的中国电建代表称,在我国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他们严格遵守我国的规章制度和公认的国际惯例,建立了诚信守法的管理体系。

  并且,中国电力建设公司荣登2019 年财富500 强排行榜第161 位。同时,Powerchina 还是《工程新闻记录》杂志评选的2019 年全球150 强设计公司中的第二名,也是2019 年全球250 强承包商中的第五名。中国电力建设公司是一家成立于中国的公司,专门从事能源、基础设施、水资源和环境等领域的业务。

  5、稿件外媒转发情况:

  1) https://grid.mk/c/_C-WyGwBmGY-kCSo1zUO/2019-08-25/potpretsedatelot-na-powerchina-juntao-gradime-vo-128-zemji-me%D1%93u-niv-e-i-makedonija2) https://time.mk/st/vesti/ekonomija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2.国际在线报道

  1) 媒体名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英文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是首批中央重点外宣新闻网站,拥有44 个多语种网站,是世界上语种最多,受众最广,覆盖面最大的新闻网站。

  2) 报道地址:

  POWERCHINA: Enhancing Intercommunication, looking forward to morecooperation with Macedonia

  https://news.cri.cn/20190829/1712aa0c-44cb-d26b-7d59-cde8365fe5f3.html

  3) 报道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二、哈萨克斯坦

  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1) 媒体名称:环球资讯——晚间第一资讯环球资讯广播News Radio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对内资讯广播,凭借国际台独特优势,为听众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报道,同时,作为国家级媒体,2008年,环球资讯广播更是成为了奥运会报道的制定官方媒体。该频率成立以来,吸引了一群高品质的听众,且收听状态日益稳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借鉴国际流行趋势,并借助国际广播电台资源,实现新闻的滚动播出。

  2) 报道地址:

  https://m.qingting.fm/channels/1005/from/20190828170000/

  3) 报道时间:2019-8-28 日17点50至17点55分,专题播发。

  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1) 媒体名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是首批中央重点外宣新闻网站,拥有44 个多语种网站,是世界上语种最多,受众最广,覆盖面最大的新闻网站。

  2) 报道地址:

  中国电建集团:打造中哈产能合作新标杆谱写中哈友谊美好篇章-国际在线-企业频道

  a. https://ce.cri.cn/20190829/6f46fab6-eb15-933c-f73c-180c28a270fd.html

  b. https://news.cri.cn/20190828/74683fed-fd4c-d886-7c5c-bc4b871aa303.html

  3) 报道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国际在线新闻频道

  4) 稿件推荐位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5) 转发情况

  a.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7574028064032846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b. 中国西藏网

  http://www.tibet.cn/cn/Instant/domestic/201908/t20190828_6672873.html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c. 网易

  http://3g.163.com/dy/article/ENLSUGG3051497H3.html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d. 搜狐http://www.sohu.com/a/336989328_11523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注:以上报告截止于2019-9-14 日的报道情况。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