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在杭州召开

2019-09-06 17:54:2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陈晨   责编:王涛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传媒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9月5日在杭州举行。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时尚”这一主题,深入围绕“5G时代时尚消费的机遇与布局”“AI时代,时尚产业拥有怎样的未来”等内容展开研讨。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地的嘉宾,共同找寻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契合之处,为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谋蓝海,画蓝图。

 

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在杭州召开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发言中指出,随着中国时尚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中国纺织工业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重要支撑,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之下,按照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前行是核心要义。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如根介绍,杭州艺尚小镇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已吸引了近30名国内外设计大师,2650名原创设计师,47家创新服装区域总部在小镇落户。余杭的文化、产业、人才为时尚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灵感,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启了新的时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在世界政治格局转变、科技与产业转变、全球治理转变的时代背景之下,“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时尚产业赢得进一步“加速度”的重要杠杆。数字经济下,可持续发展是时尚产业发展的价值归属,创新化、日常化和生态化也成为可持续时尚发展的三个维度 。这三个新定位从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以及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的角度出发,这也是我们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应有之意。

 

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在杭州召开

  他认为,当前我国时尚产业走过了代工崛起和品牌建设的历程,新形势下正在开启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与5G技术的推进下,中国时尚产业也正在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深程度地与全球时尚生态圈融为一体,“科技、绿色、可持续、数字化”成为新时代全球时尚行业的新定位。

  峰会第一部分以“5G时代时尚消费的机遇与布局”为演讲主题,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处长闫敏介绍了中国经济改革的思路与逻辑,以及数字经济在中国经济运行的框架下的重要意义。WWD国际时尚特讯副总裁兼首席内容官JOHANNESNEUBACHER(张大川)讲述了自己对5G将对时尚零售业产生的冲击与机遇作出了预判。

  峰会第二部分议题是“AI时代,时尚产业拥有怎样的未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及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从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制造角度讲述了微软近年来在这个领域所做的努力,引发了行业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时尚领域的思考。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从应用角度讲述了丝绸领军企业与AI技术的结合,展示了传统产业与科技的结合充满生机。加拿大ScopeMediaInc.总裁王延青博士认为,人工智能将重塑时尚零售业。

  与会嘉宾还共同就数字经济与AI技术的时尚落地展开研讨。MARTA COCA认为成功的时尚品牌必须从素材提取、设计到售卖购买方式,全方位地思考消费者权益。企业要有责任感,才能产生对社会有用的价值。Plug and Play 中国区代表曾蕴之补充说,消费者对于整个可持续时尚的认知的提升,是推动环保意识的关键一步。国际艺术教育平台英圣教育院长PERCY GILBERT则表示,设计院校理应传授给学生一种可持续的理念,不光是注重设计本身。而是要考虑到服装产品的生命周期末端会发生什么,如何将这种浪费掉的材料重新容纳到新的生态系统中。

  此次2019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能够落户杭州艺尚小镇,与当地深厚的时尚与科技产业基础息息相关。艺尚小镇是余杭区政府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打造“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小镇以服装、时尚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中国时尚新地标、创新创业新蓝海。(记者 温源)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