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19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办

2019-08-30 12:5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实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据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组委会消息,作为厦洽会重要配套活动及专题论坛"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九月将继续与厦洽会在厦门同期举办。本届“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创新数字经济,共享丝路电商”。“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依托5000+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寄递行业精英,800+国际国内顶级企业家、专家、学者、嘉宾资源,国家各大部委业务指导及驻华使馆协助,百余家行业知名媒体、自媒体、数据及研究机构到场鼎力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2147285802796309_副本

  此次大会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同行支持主办,一带一路(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官方授权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32800638833508249_副本

  此次大会将立足中国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经济发展,聚焦国家新政,聚集电商企业经营创新和前沿话题,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寄递工业、互联网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业界代表性人物及专家共同探讨时下最热话题,由行家专家进行政策解读,知名企业阿里巴巴、敦煌网、小红书高管等参与互动交流、演讲分享。此次大会将围绕把握数字时代新机遇、推动数字商务发展进行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43026007023626659_副本

  在本次大会中,新时代健康产业将为大会带来电子商务、互联网与大健康的议题,相关论坛也关注电子商务扶贫发展、促进流通消费等贴切时代发展的热点话题。"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将新时代、新零售、新消费、新商业从跨境电商到跨境智慧零售,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电子商务的实践和应用等议题纳入其中,通过主题报告、权威数据官方发布、主题演讲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电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电子商务企业积极融入国际市场,加快传统企业利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的步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96882954969765155_副本

  据“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创始人、负责人唐生介绍,此次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是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智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樊重俊教授现场权威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该报告作为投洽会重要发布内容已持续三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71707401194382212_副本

  此外,2019年2月21日,商务部于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8年我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而据海关统计资料显示,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达到1347亿元,同比增长50%。2019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1.6%,占社零总额比重达19.6%,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拉动社零增长3.8个百分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1678961826570816_副本

  据组委会消息,此次大会还将举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筹委会的成立仪式。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将应邀参加该活动。

  除主论坛外,“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会长交流座谈会(研讨会)”“数字经济农村电商暨供应链研讨会(研讨会)”“全球电子商务大会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研讨会(闭门研讨会)”多个分论坛也将在9月9日至10日举行,借由今年“开放融合促发展, 双向投资便利化”的98厦洽会大会主题,探索电子商务数字贸易下的电商发展新模式。(图/文 全球电子商务大会 唐生 图片来自 :全球电子商务大会现场及2019全球电子商务大会设计图)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