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刘凤良:茶酒为媒 迅速推进国内品牌与新西兰合作

2019-08-02 15:57:11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冯实   责编:韩东林

  7月22日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携夫人在位于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国防部长Hon Ron Mark,新西兰国防军总司令Kevin Short,新西兰政府官员,中国企业代表团代表、世纪星辰集团董事长刘凤良,以及新西兰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吴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92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一支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现代化武装力量,已经成为帮助建设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和维护国际秩序的重要力量之一。中新两国关系在外事互动、军事合作、教育培训等领域一直展开务实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吴玺大使表示,“7月早些时候,国防部长Ron Mark还成功访问了中国,签署了有关两国国防合作的备忘录。”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维护和平是一项中国外交政策。未来,中国将继续在热点地区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努力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景峰武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人民解放军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蓝图,阐释了人民解放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支援国家建设、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及亚丁湾护航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展示了中国军队为保障国家利益、促进国际军事与安全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重大贡献。

  李景峰着重阐述了近年来中新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成果,并表示随着中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新命运共同体将更加紧密,在“守望相助”的原则下,中新在军事与安全方面合作前景也将更加广阔。

  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世纪星辰集团董事长、贵州妙青园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凤良表示,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企业乐见新西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从“茶马古道”到“一带一路”,时代赋予国家之间经贸关系新的内涵。新中关系基础强大,相信两国关系会持续向好,企业界在加强新中关系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据史料记载,中国茶叶最早向海外传播,可追溯到南北朝时期。当时中国商人在与蒙古毗邻的边境,通过以茶易物的方式,向土耳其输出茶叶。今天,中国企业家刘凤良也为新西兰人民带来了茶叶。妙青园茶叶为富硒茶,茶园土壤富含天然有机硒5ppm左右,茶叶含硒量在0.8—1.5ppm之间。产自中国贵州素有“华南第一高原湿地”之称的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

  在中国,茶酒不分家。有道是,“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功业一壶茶。”刘凤良还带来了世纪星辰集团旗下白酒品牌——诗府酒。此间,刘凤良代表世纪星辰集团与新西兰国际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刘凤良表示,以妙青园茶叶和诗府酒为载体,积极推进国内品牌迅速走进新西兰,走向世界。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