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自主自强 格兰仕品牌走通风雨北美路

2019-07-30 17:4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格兰仕自23年前进入北美市场,历经风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品牌,正通过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以及其独有的“5+1”品牌发展模式(“5”指的是包括合作品牌、合资品牌、租赁品牌及与国际顶尖品牌从标准的OEM到ODM的品牌合作方式,而“1”就是指自主品牌),加快推动格兰仕走上更有生命力的国际化之路。

  中美团队跨越文化差异,让格兰仕融入美式生活

  2019年3月2日,国际家庭用品展在美国芝加哥开幕。芝加哥展是北美最大型、最专业的家庭用品展。格兰仕在这届展会上,第一次以全品类亮相,携近百款定制家电参展。

  格兰仕北美团队邀请了很多当地家电买家。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会议,为了筹备这场会议,包括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内的8人格兰仕中美核心团队,紧锣密鼓,狠抓每一个细节。

  会后,格兰仕和与会各方达成很好的合作意向。Rachel 表示,“格兰仕中美团队,虽然跨文化,但共同目标就是把格兰仕展示成美国消费者看来非常体贴的品牌,关心消费者家庭,关心他们在厨房里的一举一动。所以,我们说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是充满思考的,而不是简简单单的表述。”

  技术硬核成就全球创新奖,中国创造打动北美消费者

  在2019国际家庭用品展会上,格兰仕凭借ToastWave一体机(微波炉+烤箱+空气炸+热风对流一体机)获得了“全球创新奖”,也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品牌。

  格兰仕美洲公司总裁Sea透露,ToastWave历时两年研发,在北美申请了多项专利。这款创新产品集合了微波炉和烤箱尖端科技,拥有包括微波、纯烤、微波+烘烤、湿度自动感应、变频双模功能等多种烹饪模式。

  “ToastWave一体机是格兰仕中、美研发团队成果共同努力的成果之一。” Sea介绍,格兰仕近年来加强了海外市场的品质家电定制研发,专门针对北美消费者喜好开发的复古冰箱、OTR微波炉、嵌入式洗碗机等产品在美国、加拿大等市场都深受欢迎。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一直强调,“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是鱼水关系,我们要不断服务消费者,用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技术来赢得消费者的尊重。”特别是对于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只有掌握核心技术,强大自己,才能感动和赢得最终消费者。

  把参展物料打包回家,海外雇员想让家人知道自己是名格兰仕人

  五六年前,格兰仕北美海外雇员Catherine,每次参展完后,就会把关于格兰仕品牌Logo的配件、微波器皿等打包回去。而她要乘坐飞机回家,就把这些物料当宝一样包起来,装进她的行李箱,虽然很占位置,她要把这些展示给她的家人。格兰仕是微波炉行业的第一,有自己的创造力,能够创造包括微波炉在内的几乎所有白色家电。这些微波器皿就是最好的例子,是通过微波炉衍生出来,通过它们可以去引导、教育消费者如何更好地使用微波炉。

  Rachel到Catherine家做客,经常品尝到她先生用格兰仕微波炉制作的地道美食。格兰仕特制的微波炉器皿颠覆了Catherine家人对于微波炉不能加热金属的传统认知。

  Galanz复古冰箱在北美成为爆款,美国网红博主带货分享

  几年前,格兰仕研发出自己的复古冰箱后,一开始找到美国的龙头零售商家得宝,他们并不是很感兴趣。后来,格兰仕外贸团队通过在网络上试销,原计划要卖两周时间,结果三天就一购而空。

  Catherine总结其优势,格兰仕的复古冰箱第一外形典雅,色彩复古,有视觉冲击力,第二定价适中,比普通的稍高一点,但是对比其他复古类的产品性价比却高很多,第三产品的可使用性强,功能丰富。

  然后,家得宝决定让其在店里试销,一开始只给了20家,结果超指标完成。后来,由20家店扩展到50家,再延伸到200家。每一家都超出预期,一发而不可收拾,家得宝就决定多给一些资源,比如走廊的位置等。

  2019年5月3日,美国知名购物推荐博主TargetDoesItAgain在社交软件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条格兰仕复古冰箱的推文,短短9小时内,收获了12000个点赞,并掀起了一波网络热议。

  据悉,美国是格兰仕全球第二大市场,2017年格兰仕在美国新泽西成立了格兰仕美洲有限公司,组建本土营销团队,加大自主品牌在整个北美的推广。(文:云云)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