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决策力最重要的是什么?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2019-07-26 18:34: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实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冯实):7月25日,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成功在京举办。该活动由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和做自己科技联合主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教授Drew Hession-Kunz,国际在线产业中心主编、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企业出海赋能计划联合创始人刘红,捷克中亚商会中国地区主席Jan·Körbel(杨凯博),橙子映像品牌部总监、配音演员毛毛头,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国际业务经理范弘毅、中欧创新与人才交流推动者Alessandra Capriglia。本次活动分成四个部分:嘉宾分享、团队演练、团队展示和投票颁奖。联合主办方做自己科技CEO许宁表示,现在社会发展速度加快,科学技术进步、经济转型、市场全球化、人口趋势变化、新客户需求和竞争加剧等等情况正在从根本上改变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为适应这一趋势发展变化的最有效途径则是对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全球创新人才汇活动作为旨在增强人才之间联系的系列活动,通过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和创新企业家,提升人才的软实力。做自己科技和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期待更多青年人才参与共建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事业,与众多优秀青年创业者一起共同成长。 

  谈到决策,国际在线产业中心主编、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企业出海赋能计划联合创始人刘红分享了她的个人方法,第一个方法是“面临选择会选择难的那个”,第二个方法是“选择更有意义的”,随后她给出了详细解读。在讨论中,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国际业务经理范弘毅说:“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决策,就是离开新东方,成为加速器领域的从业者,通过结识国际友人、留学生、全球化企业者并与之合作打开我的眼界”。中欧创新与人才交流推动者Alessandra Capriglia:“我们一生的决策有很多,总体来说,如果你自己的感受是越来越好的,那么你的决策就是好的”。捷克中亚商会中国地区主席Jan·Körbel(杨凯博):“现在很流行说‘我不后悔’,做自信的人虽然是好事但绝对地讲现在的自己就是最棒的自己,多少都有点傲慢”。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现场分享环节(冯实/摄)

  决策力最重要的是去到未来而非回到过去

  在分享环节中,就“是否会想要回到过去的某一个时间”和“如何做决策”时,六位嘉宾分别从自身的经历总结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建议。决策力最重要的是去到未来而非回到过去,“我更愿意去到未来而非回到过去。决策力最重要的相关项是对未来的思考和预判,这会提高当下决策的正确度,同时少走弯路节省更多的宝贵时间”刘红表达了她的观点。就创业和商业领域而言,选择适合自己的合伙人是很重要并且体现决策力的事情,“三思而后行,当一个人做一个决策时要一直考虑,直到这个决策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和灵魂都感到愉悦、舒适和心悦诚服时,这个决策才会是正确的决策”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教授Drew Hession-Kunz谈道。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产业中心主编、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企业出海赋能计划联合创始人刘红现场发言(冯实/摄)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教授Drew Hession-Kunz现场分享观点(冯实/摄)

  识别风险成为各嘉宾在讨论决策力中重点强调的话题。大多数的风险都发生在决策人自己,决策人对自身情况了解不足,风险就会随之增加,捷克中亚商会中国地区主席Jan·Körbel强调。对此,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国际业务经理范弘毅表示,除了了解自身以外,搜集信息的能力和应用有效信息的能力同样值得关注。此外,橙子映像品牌部总监、配音演员毛毛头从教育的角度出发并提出决策力应该从接受教育开始就注重培养。她引用“银河补习班”中的场景表达了她对教育的愿景,“生活中的真实情景不仅仅有‘A、B、C、D’,还会有‘X、Y、Z’,我们的思维方式也应该拓展到更多维度”。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橙子映像品牌部总监、配音演员毛毛头现场发言(冯实/摄)

  每一个团队都会有一个领袖,领袖要谨慎投放压力,比起意见领袖,平衡角色和共同决策同样重要。导师们通过观察现场团队合作的过程和亲身参与决策演练项目从而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每一个团队都会有一个领袖,领袖要谨慎投放压力,比起意见领袖,平衡角色和共同决策同样重要。现场团队大部分存在的一个问题即团队成员在做决策的过程中很容易被某一个意见领袖过度带领从而做出难以说服所有成员的决策。“作为一个团队,所有人都应充分提出意见;意见领袖要增大其他人提出建议的机会和宽度,不可以过度压制其他成员,要掌握一个平衡度,以免造成决策的偏失。”刘红告诫现场所有团队参与者。无独有偶,Alessandra Capriglia在白队团队演练结束后同样提出了问题,询问队员是否意见一致以及其他成员是否参与了意见表达。在该环节中,蓝队从团队组建、讨论到最后的演示都突出了高效的团队合作。团队中有一个主动承担责任的领袖调动着团队所有成员的积极性,让每个成员都化身成为一个解决问题的“步骤”,积极配合参与全过程。最终,蓝队交出了一份展示逻辑清晰和情绪传递积极的系统决策方案,脱颖而出成为冠军并得到现场六位导师的一致认可。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刘红现场观察团队决策过程并亲身参与其中(冯实/摄)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现场冠军团队与导师们合影(冯实/摄)

  全球创新人才汇第三课“决策力”在京举行

  赛后现场嘉宾、主办方与演练团队共同合影(冯实/摄)

  活动结束后,记者从现场反馈和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网络评论区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创业青年的广泛支持,现场的部分新学员和往期学员表示认可并有意愿参加下一课。交流中,部分青年创业者和创新企业家对国际在线推出的企业出海赋能计划颇有兴趣,希望可以有机会更多了解该计划的全部过程和落地情况并参与进来。据许宁介绍,本次活动在邀请嘉宾时特别注意了嘉宾性别、嘉宾国籍和嘉宾年龄的多样化,下一课将围绕沟通技能展开分享和演练。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