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人卫慕课课程建设与应用交流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9-07-24 11:1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7月20-21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学术支持,北京中宸维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医学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制作与应用培训暨人卫慕课课程建设与应用交流论坛(2019年第二期)”在北京举行。人民卫生出版社领导、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领导及相关专家等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为自2018年开始举办的系列论坛的第六期,历次会议受到广大医学院校的积极支持,报名参与情况踊跃。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60余所医学院校的近200位教师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大会合影

  本次会议围绕医学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制作及应用的主题展开,创新性地开展了“三阶段‘课程建设实训’”的模块化学习,从“授课方法、课程运营、课程制作”三方面提供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全方位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会议现场

  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雪凝指出,人卫社始终致力于推动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也一直非常关注在线开放课程对医学教育产生的影响。“人卫慕课”作为人卫社的核心数字出版项目之一,自2014年开始,经过数年的探索和尝试,已经成为国内拥有最优质课程资源的医学垂直领域慕课平台。人卫社非常愿意与各兄弟院校携手,依托“人卫慕课”平台,推动医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服务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助力医学教育质量提升,推动实现医学教育的教育公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王雪凝致辞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潘新华肯定了人卫社在医学领域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中起到的引领作用。表示教育技术分会和人卫社将进一步深入合作,继续携手推进医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教师培训和比赛活动,全方位探索混合式教学和“金课”发展模式,共同推动医药领域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融合的快速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潘新华致辞

  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山大学王庭槐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雅青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邵加总监、中山大学王淑珍副处长、四川大学董立华副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刘凌云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在线课程发展趋势、建设和应用实践经验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王庭槐教授从国家战略层面介绍了中国为什么要大力建设慕课,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医学在线课程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当前在线课程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中山大学王庭槐教授做大会报告

  高兴亚教授介绍了“金课”的认定标准,虚拟仿真项目“金课”建设标准与申报,并分享了虚拟仿真项目的典型实例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做大会报告

  章雅青教授、董立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医学在线开放课程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以及对教学效果的促进作用。刘凌云副教授通过实例分享了对课程设计制作及推广应用的体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章雅青教授、董立华副教授和刘凌云副教授做大会报告

  邵加总监从学生的视角解读了如何设计“好课”及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驱动作用。王淑珍副处长以教务管理的视角指出了部分在线课程在促进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在线培养机制及相关动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邵加总监和王淑珍副处长做大会报告

  在随后的“三阶段课程建设实训’的模块化学习部分,人民卫生出版社相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课程建设、讲解、运营等工作,引入互动软件开展交流互动。与会老师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会最后阶段,设置了课程建设实操与拍摄体验区,与会老师踊跃参与,亲身体验,从理论到实践学习了整个建设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互动现场

  本次会议充分响应教育部“金课”建设指导意见,会议报告视野广阔、信息丰富,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涨。通过分阶段模块化研修方式,聚焦实训,更进一步侧重课程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深化了教师对政策的理解,培养了教师的实际设计、制作及应用在线课程能力,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图文:主办方提供)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