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速卖通为肯尼亚物流提速3倍 降费80%

2019-06-26 17:21: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闭幕之际,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零售平台速卖通宣布了一项消息,让肯尼亚消费者着实兴奋了一番:速卖通将和中国物流公司合作,对发往肯尼亚的订单提供更快的物流选项。

  速卖通提速 看好非洲

  速卖通在肯尼亚的新物流合作伙伴赛时国际(Choice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可谓实力雄厚,在非洲已经深耕20年,除了在肯尼亚当地有完善的物流网络,还有数十名扎根在非洲的本地员工和两个物流仓库,以及遍布非洲12个目的地国家的分公司。

  在此次合作之前,肯尼亚的消费者们要等待两个月甚至更久才能拿到自己心仪的订单。和赛时合作之后,肯尼亚大城市的消费者们在速卖通下单后,最快10天就可以拿到订单了,在更偏远一些的地方,也只需要10天-20天就可以到达。

  选择了新的合作伙伴后,不仅物流速度加快,速卖通运往肯尼亚物流的费用也将降低,在特定场景下,物流费用最多可以节约近80%。

  速卖通海外用户与市场运营负责人张琪表示对非洲电商的前景极其看好,速卖通在肯尼亚物流提速,只不过是个开始。像母公司阿里巴巴一样,速卖通希望能够帮助当地经济,并且惠及肯尼亚消费者。

  觉醒中的非洲电子商务

  速卖通在肯尼亚的此次提速,不是没有理由的。

  近年来,速卖通在非洲发展迅速,以肯尼亚为例,用户增长和销售额增长都极其迅猛,成了速卖通在传统欧洲和美洲市场以外新的增长亮点。肯尼亚所展现的潜力,也让速卖通对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的非洲整体市场倾注了更多资源。

  对此,肯尼亚本地媒体也十分关注,肯尼亚科技媒体Techweez认为,速卖通此举必将改善用户消费体验,带来更多的消费者和购买力,最终为速卖通上的商户带来更多机会。

  这只是速卖通“非洲黑金”行动的一部分。今年4月,速卖通宣布,非洲首批新零售假发店在南非落地,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的形式,非洲人民最快可享受当日达服务。

  未来1-2年内,速卖通将携手100家中国假发龙头企业“升级出海”,在非洲落地100个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假发店,为非洲人民带去中国式购物体验,开拓非洲百亿假发零售市场。

  此外,速卖通还将联合菜鸟建立中非之间的跨境专线,使假发物流时效从平均三四十天缩短到平均5-7天。同时借助驻南非、尼日利亚中国假发企业的本地仓,速卖通假发已实现本地送货服务。

  非洲的物流行业虽然落后于世界其他区域,但根据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推算,非洲电商和整体商业将助推甚至倒逼非洲物流业迎来大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肯尼亚科技媒体Techweez报道速卖通为物流提速的新闻截图,肯尼亚当地高度关注中国企业阿里速卖通在当地的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速卖通就和肯尼亚当地的支付公司M-Pesa进行了合作,当地消费者可以用M-Pesa在速卖通网站上进行购物,加强了用户体验。

  2017年底,阿里巴巴发起了互联网创业者计划,邀请了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近百名海外创业者来阿里巴巴学习数字经济的“中国经验”。其中第一期和第三期学员均来自非洲大陆。

  在2017年第一期的非洲创业企业家培训班上,马云曾经寄语非洲学员,希望他们成为普惠式全球化的“种子”。“你们是种子,种在非洲”,马云说,“阿里巴巴的使命是搭建全球化的互联网商业基础设施,确保接下来的20年,每个国家都具备互联网化的物流、支付、电商平台和云计算。这样就可以激活每个国家的年轻人,并让他们找到市场”。(图文/从圆)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