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共建一带一路带来新商机”

2019-06-04 08:59: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陈晨   责编:郑思雯

  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的伊弗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世界贸易大趋势:“一带一路”——连接欧亚经济增长区域》报告。该报告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详尽分析,指出“一带一路”有利于德国南部经济大州——巴伐利亚州开拓新的国际市场、更便捷地获取原材料,给巴伐利亚州对华贸易带来至少8%的增幅,该州对华出口预计可增长22亿欧元。

  报告聚焦巴伐利亚州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在联系。伊弗经济研究所预测,除了直接拉动该州对华贸易增长,“一带一路”还能够促进该州与中亚国家的贸易增长,有望带来3%的出口增幅,约5300万欧元。

  “更好的基础设施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伊弗经济研究所指出,未来,通过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和铁路运输将发挥更大作用,共建“一带一路”带来新商机。

  报告呼吁,德国联邦政府、德国各州政府,乃至整个欧洲都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在欧亚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报告认为,通过这种方式,欧洲公司可以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商贸往来,从“一带一路”中受益,并保持自身竞争力。

  长期关注德国政策制定与经济发展的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主席冯·赫尔多夫认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德国大量中小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参与其中,建立可持续的发展机制和长期合作关系。

  冯·赫尔多夫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面前,德国经济界反应迅速且积极。“不久前,德国和欧盟领导人表示愿继续推动欧盟欧亚互联互通战略与‘一带一路’对接,开展创新合作。这是我们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让德国政府层面了解经济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急切需求,制定积极的政策。”

  “贸易不是单行道,而是一座双向之桥。中国希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这为欧洲国家企业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开拓业务提供了新的机遇。”杜伊斯堡港集团总裁斯塔克说道。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