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9-06-04 17:1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于明彤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 实习记者 张攀余):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于2019年6月3日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举行。此项赛事由法国波尔多&优级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工会和法国驻华使领馆商务投资处联合举办并受到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大力支持。最终,济南大学的张旭、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葡萄酒学院的苗青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张帅分别夺得了比赛的冠亚季军。比赛由葡萄酒讲师唐丽燕Dorian Tang主持,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代表Alice HERROUET女士及罗克福尔酒庄商务总监Camille GIAI 先生、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校长李瑞璇女士、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教学总监张晓华女士、中国首位女性高级侍酒师李美玉女士、酒类咨询服务平台Winestyle创始人李玉女士、上届冠军得主周振康先生出席比赛并作为评委对16位候选人进行了现场点评。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比赛选手苗青赛上为评委讲解她对自选红酒的口感进行描述 (冯实/摄)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比赛选手张帅正在进行开酒环境的比赛 (冯实/摄)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罗克福尔酒庄商务总监Camille GIAI 先生比赛现场就选手选择的酒进行评测(冯实/摄)

  赛后,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代表Alice HERROUET女士、罗克福尔酒庄商务总监Camille GIAI 先生及上届冠军得主周振康先生出席了媒体见面会,现场就国际在线记者关于罗克福尔酒庄产红酒特色、红酒保质以及侍酒师大赛的现实意义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罗克福尔酒庄是一个从70年代开始就在从事红酒生产的家族酒庄,一开始以生产白葡萄酒为主。即使是在红葡萄酒市场份额较高的现今,该酒庄白葡萄酒的生产比例依然很高,占所有红酒种类的45%。清新的口感和高矿化度是罗克福尔酒庄产红酒的特点。就波尔多产区葡萄酒的保质,波尔多当地无论酒庄资本所属为法国庄主所有还是中国庄主所有,从葡萄种植到酿造再到装瓶都要严格符合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制定的标准。当地产红酒只有通过了审计认证,才会进入市场。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赛后Alice HERROUET女士、Camille GIAI 先生及周振康先生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张攀余/摄)

  关于今年的参赛选手体现的状态和现实意义方面,周振康:“首先侍酒师的挑选标准越来越高,这对整体葡萄酒行业而言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Camille GIAI :“培养下一代、更年轻的葡萄酒推荐者对行业的推广是很重要的”。今天的葡萄酒已经开始进入中国的三四线城市,侍酒师的存在可以为小城市消费者在消费时提供更专业的挑选建议。红酒除了作为饮品而被推荐还应该被介绍其艺术和文化。“今天的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红酒消费也变得越来越家庭化。这种变化体现了中国市场的进步。法国波尔多地区酒庄应该抓住这样一个机会,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服务”。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Camille GIAI 先生在媒体发布会上回答国际在线记者提问(张攀余/摄)

  据悉,波尔多葡萄园共有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法定产区65个,其葡萄酒产量的一半售往海外市场。出口市场中,中国是最大市场。现代化的口感和高性价比是波尔多葡萄酒的最大特点。在目前,波尔多地区大大小小的酒庄共5800个,从业人员逾50000名,酒庄之间讲求合作。在未来,波尔多葡萄园酒庄在开发新品种的基础上还要致力于环保开发。预期在2025年,波尔多产区可被环境认证的葡萄酒比例要达到100%。针对葡萄园防虫的问题,葡萄园正在从农药防御转为引入蝙蝠的生物防御方式。目前葡萄园面临的最大危机是全球气候变暖。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由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与质量监控院(I.N.A.O.) 划定,总面积为58637公顷,占法国最大葡萄酒产区—波尔多产区总面积的55%。据统计,2018年该产区产量达到2.8亿公升,全球每秒卖出12瓶。

第四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张攀余/摄)

  媒体发布会后,本届侍酒师大赛冠亚季军选出,来自济南大学的张旭同学摘取了冠军头衔,来自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葡萄酒学院的苗青同学以及来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张帅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分别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法国产区游学、CAFA SOMMELIER Level III 课程等奖品。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为他们提供了CES法国国家葡萄酒顾问认证课程奖学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