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小创新中的大智慧 AWE2019白电产品趋势解读

2019-03-06 13:18: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即将在上海召开,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之一,今年的AWE依然将是高端新品与技术迭代的饕餮盛宴。在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发展大趋势的当下,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科技也在快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AWE2019展会,会给我们带来何种惊喜,笔者将提前对展会进行展望与前瞻,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白电篇。

  以服务人们生活为主的冰洗空等大白电,近几年的发展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虽然也偶有亮眼之作,更像是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之下,企业对产品变革的一种摸索,那么今年AWE上,会呈现出怎么样的趋势呢?虽然冰洗空产品的功能定位不易改变,但是很多小创新却能实实在在的解决人们生活中实际的痛点,比如食物保鲜保质分区存储、比如衣服洗干净之后洗衣机还能做什么、又比如空调的气流温和乃至空气质量是否优良,每一个创新背后都有生活的智慧体现。

  AI上·空间管理 满足精细化保鲜

  冰箱作为家庭保鲜中心和最大的家电之一,设计潮流经历了从内到外,再回归内部的变革,满足了人们对基本功能、外观设计再到精细化功能的需求转变之路。沿袭这种潮流,在近期的新品之中,我们发现了几个明显的趋势,第一是产品空间管理的进一步精细化;第二是冷柜、冰吧重归人们视野。

  我们前面提到了,冰箱设计潮流逐步由外观向功能方面转移,今年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尤其是在空间管理,精细化存储这块,各企业都有明显的设计倾向。

【AWE专题填充】小创新中的大智慧 AWE2019白电产品趋势解读

  在传统食材保鲜需求中,用户往往更重视存储空间和制冷效果,省不省电等因素。而随着消费升级、品质生活需求的增加,用户对食材保鲜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冰箱空间结构,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精细化的存储需求,因此空间管理升级势在必行。

  我们在今年新品冰箱之中可以发现,强调独立存储空间,干物存储的产品比比皆是,有的企业更为冰箱设计了6门5存储空间,甚至还有分体嵌入式冰箱设计,就是为了食材保鲜互不干扰,尽可能的维持新鲜与原汁原味;

  而冷柜、冰吧作为传统制冷保鲜家电,有着比冰箱更长的历史,但随着冰箱设计容量的不断增加,逐渐淡出了人们你的视野,今年不少企业重推新品冷柜、冰吧,也是为满足用户精细化存储空间的需求。

  此外,抑菌除味等技术,成为了近几年内冰箱最稳定的设计潮流,相信在消费升级潮流之下,这类技术还有持续进步之处,也是未来冰箱必不可少的技术环节。

  洗衣机产品百花齐放 独尊烘干

  相比冰箱设计潮流的变革,洗衣机市场则更为平淡,在AWE2018惊艳登场的双驱洗衣机,并没像人们想象中的引领洗衣机设计潮流,依然还是几家企业在推广;而多筒复式结构洗衣机、免污式洗衣机、“AI衣物识别”技术、大屏智能模块以及其它洗涤技术,各企业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设计和侧重,洗衣机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之势。

  相比洗衣机产品设计的多元化,笔者也发现,衣物烘干成为了大多数洗衣机产品必备的一项功能。

【AWE专题填充】小创新中的大智慧 AWE2019白电产品趋势解读

  凭借着消费升级潮流,中国消费者逐渐认可了衣物烘干技术,并逐步转变着传统衣物晾晒的习惯。在此趋势之下,今年的洗衣机产品,基本都是洗烘一体设计,专业的干衣机市场规模也在逐步扩大,传统价格高高在上的热泵式干衣机,越发呈现“价格亲民”之势,相信今年AWE展的洗衣机产品,带烘干功能将成为一种潮流。

  新风崛起 AI上·智能&体感

  继2018年AWE之后,今年的空调市场,依然呈现“AI智能”与分体组合两开花的设计趋势。这其中,AI智能元素在空调产品设计中几乎成为了标配,AI智能所带来的操控升级,智能物联和智能送风等改变,非常契合消费升级的理念,尤其是智能体感送风,解决了传统空调很多风感不佳的弊病,用户接受度也很高。

【AWE专题填充】小创新中的大智慧 AWE2019白电产品趋势解读

  除了“AI智能”,分体组合设计的空调依然是大热门。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家企业将新风系统融入空调设计之中,即使没采用此设计的企业,也往往会为产品加入空气净化能力。可以预见,集合温度调控、空气净化、换气等多功能组合的产品,将是当下空调发展重要趋势。

  此外,空调产品的时尚设计元素也在大幅增加,不论是圆润柔滑外观还是犀利折面外观,新品空调都更容易融入现代家居装潢风格之中,毕竟传统空调的矩形结构,融入智能元素确实有些违和。

   我们对AWE2019展会即将呈现的白电产品做了一番趋势展望与前瞻,各种科技、人性化的升级等待您亲身去发现,3月14,我们AWE2019见。(图/中国家电协会 编辑/覃浏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