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全球贸易增长将继续放缓

2019-02-25 09:02:5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在日内瓦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长将继续放缓。

  报告指出,此前业已存在的全球贸易疲软现象可能会延续到2019年第一季度,从全球范围统计数据看,与全球贸易现状和趋势密切相关的诸多指标同时下降。这种状况及趋势应当引起全球贸易政策制定者警惕,如果当前贸易紧张局势仍未得到解决,则全球贸易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减速、放缓。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最新读数为96.3,为2010年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该指数基线值100,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扩张低于趋势水平。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整体走弱是由各分项指数大幅下跌推动形成的,直接原因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从全球贸易景气指数的7个分项指数看,其中6个指数即出口订单指数(95.3)、国际航空货运指数(96.8)、汽车产销指数(92.5)、电子元器件指数(88.7)和农业原材料指数(94.3)等均偏离趋势水平(100)幅度较大,接近或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只有货柜码头吞吐量指数保持在100.3相对高位,并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当然,一些临时性因素可能影响了个别分项指数的增减。比如,某些大宗商品进出口在美中互相加征关税之前提前装船,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货柜码头吞吐量指数的增长。

  报告强调,全球贸易增长持续放缓凸显缓解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紧迫性。贸易紧张局势加上持续的政治风险和金融动荡,可能预示着更广泛的经济低迷。去年9月份,在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和信贷市场环境趋紧的情况下,世贸组织下调了全球贸易预期,目前预计全球贸易增长将从2018年的3.9%放缓至2019年的3.7%。(记者 杨海泉报道)

相关新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