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举行 弘扬多边主义加强务实合作

2019-01-15 14:36:2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经济日报巴黎电:由中国驻法国使馆和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二届会议日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500余名来自中法两国政府、商界、智库等各界代表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中法合作开展讨论,并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政治与安全、中欧和中法合作、能源与环境合作、农业合作等四个议题深入探讨。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论坛上指出,2019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次会议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方向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也必将为中国同法国等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弘扬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提供更大机遇。“一带一路”如今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中国与相关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4万个工作岗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1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的43个城市。

  翟隽表示,中法近期将迎来建交55周年纪念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核电、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积极开拓数字经济、生态环保、农业农食和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中法关系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尼法斯说,“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的最重要国际倡议之一,为当今全球治理提出了独到的解决方案。法国和欧洲应当意识到,“一带一路”有利于促进包括欧洲、非洲在内的各方共同发展。欧洲和中国互为关键合作伙伴,应当根据现实利益而非惯性思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指出,“一带一路”有利于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世界各国合作。法国和欧洲应该更加平衡地看待“东西两端”,并更迅速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法国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发起共同行动倡议,并且推出能与各方战略兼容的合作项目。(记者 李鸿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