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正山堂“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正式启动

2019-01-04 14:45: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国饮融国粹,茶戏一味品人生。新年伊始,正山堂“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于1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以《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为主题的“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项目将与国内红茶代表企业——正山堂携手,共同打造十二场国粹经典。

  品牌力量助力国粹崛起。正山堂拥有四百多年红茶历史文化与制作技艺传承,在坚守红茶品质、推广红茶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深耕中国茶文化内涵,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其与“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专场演出年”项目的文化理念相互契合,进而达成共识,希望将红茶文化与京剧艺术相结合,品正山堂红茶,赏名家经典,向更多人展现文化艺术之美。

  上午 10 时整,前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女士、京剧老生“奚派”杰出传承人张建国老师、正山小种第二十四代传人、金骏眉创始人江元勋先生、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等相关领导嘉宾、京剧表演艺术家、戏曲评论家及众多戏迷茶友齐聚梅兰芳大剧院,共同见证正山堂《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 的启动仪式曁新闻发布会,仪式由致敬经典、献礼经典和品味经典三个环节组成。

  在“致敬经典”环节中,张建国老师不仅分享了此次专场演出年的初衷和意义,还介绍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这十二场演出不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现,更是众多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与新生代优秀演员共同为观众带来的年度国剧大餐。剧目方面包含奚派经典剧目《范进中举》《白帝城》,以及传统老戏《失空斩》《赵氏孤儿》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4617_副本

  张建国老师致辞并介绍此次专场演出内容(严天鸽/摄)

  江元勋先生也热情分享了中国红茶的诞生与发展历程。京剧艺术是中国国粹,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都有责任肩负起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发展”。近年来,正山堂不断将原创金骏眉工艺推向全国,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华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赏戏品茶,戏与茶相互结合,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c6647c3b0825aabcb96349ce8c336_副本

  江元勋先生致辞并讲述正山堂红茶文化(正山堂供图)

  2019 年 1 月 28 日,经典传统戏《四进士》将做为正山堂《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的首场公演,届时会为广大的新老戏迷朋友献上一场优秀的视听享受。每个月的专场演出,正山堂将带给观众茶戏一味的体验,并在正山堂茶苑公众号平台,通过各种线上活动给茶友戏迷赠票。

  在“献礼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展示了特邀嘉宾中国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专程为仪式书写的亲笔题词,并隆重发布张建国老师与江元勋先生的亲笔签名限量版金骏眉茶品,为广大戏迷和茶友搭建更多维度的交流空间和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4649_副本

  “献礼经典”——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题词展示(严天鸽/摄)

  最后,张建国老师、江元勋先生、京剧表演艺术家及戏曲评论家们来到仪式的“出茶入戏”专区,伴随精彩的正山堂茶艺表演,以访谈和茶叙的方式与嘉宾们以“沏出好茶,深入聊戏”为主题饮茶说戏,品味经典。

  在全民高举复兴和振兴中华传统文化旗帜的今天,身体力行的国粹京剧与红茶世家正山堂等有志企业正以崭新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在多元文化并行的环境下共同肩负使命,为展现更多更迷人的中国元素而不断前行。(实习记者 严天鸽)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