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英金融机构共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
人民日报  2019-12-12 08:59:17

  2019年英中绿色金融会议日前在伦敦召开,来自中英两国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和投资者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一带一路”绿色投资。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负责国际气候基金的官员莱拉·普拉金在会上表示,英国将于2020年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届时将检验《巴黎协定》能否发挥实效,有效引导项目与投资符合绿色标准,这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尤为重要。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投资主管克雷格·戴维斯说,基础设施投资要注重可持续性,应将基建项目视为一个系统而非单个资产,确保这些项目能够更长期运营。他指出,“一带一路”项目在这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经验。

  去年11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伦敦金融城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从战略、运营和创新等层面制定原则性倡议,供参与“一带一路”投资的全球金融机构和企业在自愿基础上采纳和实施。(记者 杨晓静)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