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小胖机器人CEO魏然出席《2019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论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1 17:00:46

  国际在线消息:8月16日,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GAISC)在深圳市福田区香格里拉酒店召开。全国60余位行业大咖、上千名AI行业精英,围绕AI技术、产品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等主题展开深度探讨交流,助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小胖机器人CEO魏然受邀出席大会,并与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董振江会长、精锐视觉董事长CEO 孔庆杰,众盟数据智慧系列产品负责人李晓刚,SocialFa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柴舸洋,就“5G+AI技术融合,畅想未来商业落地”话题进行圆桌对话,与现场来宾共同探求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新思路。

小胖机器人CEO魏然出席《2019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论坛

  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现场

  魏然:5G不是万能的,对AI不会形成质变

小胖机器人CEO魏然出席《2019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论坛

  魏然在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5G+AI话题观点分享

  小胖机器人CEO魏然就“5G+AI”话题发表观点。魏然强调,落实到具体应用上, 5G不是万能的。5G与AI如何布局,不同企业的出发点不大相同,落实环节要聚焦于具体的应用场景,进而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而不是为了5G打破商业本身的法则。5G和AI都是一种技术,是工具性质的存在,必须找到应用场景来服务于用户。

  关于5G对AI的影响程度方面,魏然表示,5G对AI的进步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不会对AI形成质变,因为AI有三大要素,即解决数据、流量和传输问题。5G对算法和算力没有帮助,而AI的核心则在于算法。5G提升的是数据流量,它解决的是端的传递问题,包括视觉和图像两方面。5G能够提升用户体验,而不解决AI核心问题。对于小胖机器人公司的教育产品而言,5G的到来,主要是通过视觉来提升用户体验,让机器人的情感表达快速迭代到2.0时代。

  同时魏然认为,AI与服务机器人行业之间最大的困难是落地。业内对于机器人和AI炒作大多是噱头,真正意义上的AI公司数量较少,并且中国大量做AI机器人都聚焦于应用层面,而不是底层。

  最后,魏然给创业者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信念,其次是坚持。无论在哪一行业和领域,往往最难做到的是知行合一,不要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无论从事哪一行,都要相信和坚持,没有这个做不成。无论它多难或者是多简单,能不能走出来,是相信自身和相信这个行业并坚持下去,同时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5G+AI未来前景广阔

  关于5G+AI最有可能落地的应用场景这一问题,现场嘉宾各抒己见。李晓刚表示,在未来,这一技术可能会应用到远程控制以及原先VR发展较差的领域,以及诸多高危行业,例如采矿和电力等行业,通过5G低时延和高可靠的特性可以帮助相关从业人员远程操控高危险的工作。魏然认为,5G重新定义了带宽流量,AI的核心是算法、算力、大数据。5G+AI所产生的影响力可能是革命性的,AI视觉和人脸识别领域的相关问题能够得到很大程度上的解决。

  柴舸洋认为,5G革新了人工智能大脑运转图像和视频的速度。结合场景来看,所有跟图像、视觉的数据场景会发生巨变。最后孔庆杰则谈到:结合自身企业涉及领域和优势,5G的到来和落地,对机器视觉技术也能够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流水线形式上的工业视觉领域。(小胖机器人供图 编辑张攀余 责编 韩东林)

编辑:韩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