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企业如何以科技智联万物” —毕马威出席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思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28 17:42:59

  国际在线消息:6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智联万物”为主题,围绕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进行交流与展示。作为本次盛会的参展商及赞助商之一,毕马威中国一直深耕于电信行业,致力于移动通信技术推动金融、汽车等行业的发展并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毕马威行业专家以“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展望”“中国领先汽车科技50趋势观察”及“毕马威携手阿里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移动通信技术重塑传统金融业生态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王大鹏认为,移动通信技术正在重塑传统金融业生态,移动互联、5G、IoT是支持金融企业数据化服务的核心和关键。5G技术将通过数据化服务及深度集成其他金融科技手段建立客户与金融服务场景的紧密纽带。

  此外,5G技术拓展了传统金融业的边界,颠覆了传统金融业务的模式和运行逻辑,实现了金融服务与场景的无缝链接。由此,小微企业贷款信息采集难、放款慢等传统金融业的痛点将会被缓解。

  【新盟国际 发环创 无位置】“企业如何以科技智联万物” —毕马威出席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思考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王大鹏

  商业应用是汽车科技企业的发展战略重点

  毕马威中国投资咨询服务总监郑震宇认为,构建可落地、规模化的解决方案,形成商业闭环是汽车科技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未来,领跑汽车科技领域的企业将是基于实际需求将应用思维(城市、园区、工业等场景)、可持续的技术方案(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智能化)与基础设施(车联网、电网、交通设施)相结合的企业。

  其中,高带宽、低延时、高稳定的5G技术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值得期待。目前,自动驾驶尚处于单车智能化普及阶段,数据主要来源于车身端的传感器。5G技术将实现道路、环境等多源数据融合以及实现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连接,这将为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提供条件。

  

  【新盟国际 发环创 无位置】“企业如何以科技智联万物” —毕马威出席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思考

  毕马威中国投资咨询服务总监郑震宇

  毕马威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毕马威中国阿里巴巴业务总监刘缜提出,毕马威为全球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和支持,服务领域正在从云基础设施迅速拓展到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边缘计算、数据安全等更广泛领域。当前,毕马威正携手阿里云,结合阿里云全球领先技术与毕马威的业务经验共同为企业提供从战略到咨询再到技术落地的全方位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的数字化能力,成功推进企业数字化全面转型。

  【新盟国际 发环创 无位置】“企业如何以科技智联万物” —毕马威出席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思考

  毕马威中国阿里巴巴业务总监刘缜

  聚焦5G,互联生态系统已蓄势待发

  根据毕马威最新调查,物联网、无线通信、人工智能、汽车产业将是近期推动行业收入增长最具重要性的应用领域。国际数据公司预计,今年全球物联网技术开支将达到7,450亿美元,2022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

  【新盟国际 发环创 无位置】“企业如何以科技智联万物” —毕马威出席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思考

  毕马威中国电信行业主管人合伙人陈俭德出席5G峰会

  作为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5G提供的移动设备连接速度和可靠性将呈指数倍增长。毕马威中国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陈俭德:“5G技术通过在容量、可靠性、时延、带宽和效率五个方面的价值驱动力实现了人与物的超连接,改变无线通信的面貌并进一步支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以及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借此机遇,电信运营商也将再次借机提高自身价值”。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已宣告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当前,5G技术在主要垂直行业的全球市场潜在价值预计可达4.3万亿美元,其价值显现总体周期为6年。对于运营商来说,零售、财务、制造业及医疗保健是能够实现收益最大化的5G技术应用领域。(图/文 杨子洁)

编辑: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