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为国际动漫市场注入中国元素”
人民日报  2019-06-17 09:03:01

“为国际动漫市场注入中国元素”

在中国联合展台,两名参观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操作皮影。记者 刘玲玲摄

  2019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6月10日至15日在法国小城阿讷西举行,吸引了近9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20家公司、1万多名动画行业专业人士参与其中。中国动画作品与中国联合展台成为此次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各国发行商、投资商等前来咨询和洽谈合作。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的中国优秀动画推介会在电影节期间举行,《大禹治水》《百鸟朝凤》等一批制作精良、极具传统文化美感的中国优秀动画作品亮相,获得现场观众广泛好评。这些动画作品来自央视动画、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等14家公司和机构。

  在中国联合展台,清新隽永的水墨元素构成了展台主基调。搭配传统文化故事的秦腔系列动画片、用皮影艺术呈现中国经典故事的系列动画……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中国动画片受到海外同行的关注。

  西班牙金色蜜蜂动画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托夫·哥德伯格与中方代表在展区聊了很久,他对记者说,该公司已与中国动漫企业合作推出了一部15集长的动画连续剧,反响很好。“深厚的文化底蕴、精良严谨的制作、充满创意的构思都是我们愿意与中国同行合作的原因。”哥德伯格说,“中国动画市场发展十分迅速并且潜力巨大,我特地来到中国展区与相关公司进行沟通,商定新的合拍计划,我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法国高山动画工作室创始人阿尔诺·布拉尔在中国生活了10年,他十分看好中国动漫市场发展,并正在和中国合拍一部动画电影。他说,近年来中国动画产业发展迅速,制作水平不断提高,不少制作水准很高的中国动画作品吸引了国际同行关注。“我们可以从中国故事中汲取无穷灵感,共同创作出高质量、国际化的动画作品。”

  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国际上最重要的专业动画电影节之一。近年来,不断有中国动画作品入围竞赛单元。“‘活力’是我在中国展台参观的最大感受。”专程来中国联合展台参观的志愿者弗朗索瓦斯对记者说,“中国动漫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为国际动漫市场注入中国元素”。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