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助力世界环境日 激活产业新生态 四川绵阳召开“第二届能源创新大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06 15:31:52

  国际在线消息:6月5日,“第二届能源创新大会暨2019无废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四川绵阳如期举行。大会以“激活能源与环境产业新生态”为主题,聚焦能源与环境,围绕能源产业发展变革、生态环境和谐发展进行广泛探讨,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会开幕_副本

第二届能源创新大会在四川绵阳如期举行

  本次大会助力中国能源转型发展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相关政策、产业落地、技术、项目、人才、资本的多元融合。大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和绵阳全息能源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全息能源(成都)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全息能源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恩必特(新智库)为顾问机构提供战略资源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霍国庆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霍国庆现场发言

  据悉,本届大会邀请来自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近百位各级领导、院士、专家和政府参事共同展开了一场激活产业发展的“智慧风暴”。现场专家和嘉宾就《深化改革创新开放、推进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于节能环保低碳的思考》《城市能源特点及发展趋势》《科技创新与利国兴国》《新时代经济转换与绿色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并围绕“能源转型与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为探索能源创新与“无废城市”协同发展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模式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 杨朝飞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现场讲话

  大会还展示了全息能源龙卷风能源利用系统、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热解气化熔融处置技术)以及羟基自由基净化、燃料电池在轨道交通的应用等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并首次提出以“科学岛”的创新模式打造全球性多学科综合研发应用和产业转化示范“一体化”平台的构想。该构想引起现场参会领导、专家的关注和热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恩必特(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丁一凡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恩必特(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丁一凡现场发言

  第二届能源创新大会是一次聚集行业翘楚的年度盛会也是一场激活产业发展的头脑风暴。据介绍,大会主办方将持续举办能源创新大会,使其逐渐成为汇聚精英智慧的产业发展战略思想策源地,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行业风向标意义的高峰论坛以及根植四川辐射全国影响国际的能源与环境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文/倪雯 陈庄 图/恩必特(新智库) 绵阳全息能源科学研究院 )

编辑: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