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雄安高铁站站房首批钢构件从天津发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9 09:38:5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消息:4月18日,由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主体结构工程(以下简称为雄安站站房项目)首批钢构件正式从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发往雄安新区,将用于该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建设。

  雄安高铁站站房项目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距雄安新区起步区20公里。房建总规模45.29万平米、雨棚10.97万平米,站场总规模为11台19线。该项目是雄安新区重大交通项目,是集国铁、地铁、市政于一体的交通动脉。雄安站的建设是实现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工作,也是新区城市门户形象的重要工程,意义重大。

  其中,中建铁投承建了雄安高铁站房项目13万吨的钢结构工程,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接了该项目一标段6.7万吨钢结构的制造及现场服务工作。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用最优质的钢结构产品、最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最先进的建造技术,为“千年大计”的交通枢纽搭建起钢铁脊梁。(图文:陈秋旭 )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