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速卖通中国手机支架热销中东 缓解中东交通事故频发困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7 14:31:03

  国际在线环球创业频道消息:继土豪省电囤灯泡后,最近速卖通上的一款中国小玩意儿成为中东土豪国人民新宠——一家名叫夏尔迦的阿联酋出租车公司(LUXUMBORJ ELECT DEVICES TR),一口气向平台上的手机配件卖家HOCO订了2100个车载手机支架,统一安在出租车上面。

  原来,在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国家,人们有一手拿手机单手开车的习惯,曾到过中东旅游的一些中国游客反馈,就连乘坐出租车时也常常遇到这种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当地新闻网站报道沙特交通局倡议 

图片来源:新闻网站AKHBAAR24.COM报道截图

  这导致当地交通事故频发。在沙特交通总局发布的视频中,一名中东男子边开车边玩手机,致使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沙特交通总局在推特发布官方视频宣传片呼吁人们驾驶时切忌盲目使用手机

图片来源:沙特交通总局推特官方账号

  为避免更多这样的惨剧,沙特交通总局发布官方推特并颁布相关律令,再三告诫国民开车时切忌盲目玩手机,却没有更好的方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沙特交通总局与网友互动,

图片来源:沙特交通总局推特官方账号

  直到最近,一些中东人在速卖通上发现车载手机支架这款中国“神器”,纷纷争相购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阿联酋公司在速卖通上购买了2100件此款磁吸支架

图片来源:速卖通平台hoco官方店铺产品图

  数据显示,在速卖通上购买手机支架的中东国家中,沙特成交额增幅最大,超过80%。同时沙特也是最壕的国家,客单价远高于其他地区,是美国市场的两倍,俄罗斯市场的近4倍。例如HOCO在伊拉克、沙特每月的订单均超过百万美金。

  “中东地区消费者对手机配件的实用性、防摔和数据线自带支架有较大需求,且多数偏爱黑色。”国内手机配件企业倍思的无线充电支架便是新晋的中东地区高客单爆款。最近一年,倍思在速卖通上的销量同比增长358%,年销量超过千万美金。

  据速卖通手配行业小二王亚辉介绍,车载手机支架作为一种新兴的高频消费品,在车辆保有量大的国家,需求非常大。在速卖通上,韩国、法国、波兰、中东、以色列、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GMV增速超过50%。而在2018年双十一当天,速卖通售出车载手机支架超过 15万件,创造了类目新高。

  现在,车载支架成为中东最流行的网红中国商品之一。甚至还有中东“土豪”自发在YouTube上传授车载手机支架的安装使用教程。这款神奇的“中国制造”,不仅解放了司机们的双手,还成为了真正的“救命稻草”。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