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乳企首次布局东南亚 蒙牛印尼工厂盛大开业

2018-12-21 09:0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许炀

  11月29日,蒙牛印尼YoyiC工厂正式开业。这是继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之后,蒙牛集团海外布局的另一个重要棋子,同时这也是中国企业在整个东南亚建设的第一家乳制品工厂,将实现本地生产、本地销售。12月,YoyiC系列产品在印尼各主要城市的12000余家商铺全面上市。作为第一个将乳制品销售到国外的中国乳企,也是第一个在海外开展全产业链布局的乳企,蒙牛将用世界级的奶源、世界级的技术、世界级的标准,打造出具有世界品质的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蒙牛印尼YoyiC工厂

  卢敏放表示,国际化是蒙牛的核心战略,近年来,在实施“走出去”的中国乳企中,蒙牛既是“先行者”也是收获最大的实践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上海“进博会”的推进,国际化成为越来越多乳品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蒙牛坚信所谓改革开放,就是要改革自身,发展自身,以一种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更好的构建人类命运的共同体,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始终如一的愿景。作为国际化水平最高的中国乳企,蒙牛稳步推进全球产业链布局,不断打造中国乳业“匠心品牌”。蒙牛通过对外投资和合作的方式,快速将国外先进的技术,牧场、工厂管理和质量体系经验导入到合作牧场,提升了牧场的运营效率、收入水平和产品品质;依托雅士利,蒙牛在新西兰打通了从奶源到研发、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部环节,成为首个将全产业链落地海外的中国乳企;海外市场销售实现了连续三年年均增长突破 30%。 

  将“国际化”作为核心战略的蒙牛,在技术、经验导入;产业链布局;海外市场拓展;赞助国际盛事、赛事等方面多举并措,取得丰硕成果。作为中国乳业名片,频频亮相博鳌亚洲论坛、金砖国家会议、上合峰会等国际盛会;2018年,蒙牛在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和2018 FIFA 世界杯等高端国际舞台频频亮相,全世界瞩目。不但让全球数以亿计的消费者认识了蒙牛,更坚定了集团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加速推动国际化的决心。在经营好东南亚市场的基础上,蒙牛未来将分步骤向非洲、拉丁美洲和欧美市场进军,为全球更多消费者提供世界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乳品企业,培育具有世界知名度的民族乳业品牌做出更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际化合作和市场拓展之外,依托产品品质提升和积极参与国际性乳业大会,中国乳业在世界全球的话语权也在逐步提升。今年7月,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当选全球乳制品论坛组织首位中方董事,同时,蒙牛等我国乳企多次受邀出席IDF、全球乳制品大会等国际乳业峰会,在国际乳业平台上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蒙牛的影响下,乳业国际化已经成为众多中国乳企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我国已有20多家乳企走出国门,中国乳业整体的国际化程度提升,站上世界乳业舞台。今天,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乳品品牌将以更加开放的精神,加速合作与交流,展现中国品牌态度,展示中国乳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全新姿态。中国乳业正向着世界乳业舞台中心挺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