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逆市亦存正面案例 宝沃汽车漂亮答卷的背后

2018-12-07 11:14:24  来源:搜狐  编辑:郑思雯   责编:郑思雯

  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难免掺杂了“喜忧参半”的情绪,又到了各大厂商该交答卷的时候,却并非每家车企都敢于拿出销量数据。不过,还是有一些品牌,以漂亮的成绩证实了自己的产品实力与政策有效性。

  这其中,宝沃汽车就奉上了一个惊喜——就在车展前的“金九银十”期间,该品牌取得了“逆市而上”的难得销量。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宝沃产品的口碑积累、全方位提供的安全感、对经销商的重视,以及到位的营销政策。

逆市亦存正面案例 宝沃汽车漂亮答卷的背后

  战胜宏观环境环比大增154%

  与遇冷的中国汽车市场相比,宝沃汽车在年度售车“黄金时段”的成绩显得异常令人振奋。数据显示,在9-10月间,宝沃汽车的零售销量为5546台,环比增长高达154%!这样的“双月环比大增”虽然显得珍贵,却也存在一定的必然性。

  “首先,在宝沃的‘德国工业4.0’高标准品质管控下,其产品力已经积累了相当的口碑。再加上今年6月,随着第十万辆车的下线,我们又宣布了增强车主安全感的‘365天保价’政策,不仅大大增加了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还避免与竞争对手陷入价格恶战。”在被问及宝沃汽车能够逆流而上的原因时,宝沃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熊毅这样说道。

  他认为,宝沃推行的六方安全感大大增加了市场的认同,而这种安全感同样也来自宝沃的经销商们。“在宝沃推出的‘不压库’政策下,经销商的库存始终保持在健康合理的状态,运营压力较小,终端战斗力和信心得以提升。”熊毅说道。

逆市亦存正面案例 宝沃汽车漂亮答卷的背后

  除此之外,宝沃汽车今年在品牌力层面也得到了质变:以“知者无畏”为主题的开放式长效体验活动,让客户在沉浸式的体验中直观感受宝沃汽车的卓越品质,提升其市场的认知度。同时,通过“宝沃汽车寻根之旅”等品牌传播活动,使得大家更加了解宝沃品牌的历史渊源和创新基因,以及品牌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如今,宝沃优异的销量,是这一系列策略的最佳诠释。

  从全国到全球 宏图隔海相望

  即便得到了漂亮的销量,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策略自然也须实时跟进。以今年中国车市的严峻性来看,谁也不敢掉以轻心,而宝沃汽车更是早已做好了全方位的对策。

  在2019年,宝沃将推出全新车型BX3,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并进行重点打造,提升市场竞争力;此外,宝沃还将在明年推出第二款新能源车型BXi5,再度表明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

逆市亦存正面案例 宝沃汽车漂亮答卷的背后

  一直以来,有部分车企局限于“以新车推动销量”,这种策略显然片面而不得长远。宝沃也深知,除了产品外,创新型营销必不可少。

  “在2019年,我们将继续进行以‘知者无畏’为主题的campaign。通过充满挑战性的产品体验项目,构筑一个覆盖全国九大区域,联动百余座重点城市,举办千场线下活动的开放式体验平台。”熊毅表示,通过该活动,用户全方位感知宝沃SUV家族的产品安全性和行驶品质。

  除了这些大家亲眼可见的市场行为外,其实宝沃也已触及更为宏大的“诗和远方”。“如今,宝沃汽车的全球布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全球市场已经拥有上百家经销商。目前,除欧洲及中国市场外,宝沃已成功进入伊朗、阿联酋、科威特、秘鲁、阿根廷、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并在积极开发智利、沙特阿拉伯、越南等国家的渠道布局。”

  熊毅透露,预计至2018年底,宝沃将在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亚和中东范围内完成近20个国家的市场布局。而在其“诞生地”——欧洲,宝沃汽车将凭借品牌影响力,分3阶段逐步挺进其核心市场,首先进入德语市场,逐步开拓中、南欧市场、最后发展北欧及东欧市场。此后,在三年内,宝沃还将进入美国市场,完善全球蓝图。

逆市亦存正面案例 宝沃汽车漂亮答卷的背后

  在近一年来,宝沃汽车除了坚守着严格的品质标准和稳定的研发进度,还许下了很多连老牌车企都不敢许的承诺,并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它们;除了做出了大胆而高效的全国市场策略,还及时放眼全球,凭品牌优势布下了周全的全球拓展计划。

  宝沃以销量数据告诉大家,只要“软硬兼施”,理清思路,市场环境并非决定性因素。

  正因如此,宝沃在持续变革的汽车产业,以及日渐严苛的市场中,提供了从产品品质到市场推广的全方位对策,结合其“六方安全感”带来的品牌信誉,宝沃汽车有望在接下来的市场挑战中,进一步证明自身的价值。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