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寒潮之下 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2018-12-05 17:34:19  来源:搜狐网  编辑:郑思雯   责编:郑思雯

  2018年的车市寒冬,情况比预期还要糟糕。自2018年6月开始的同比连降,让金九银十风光不在。今年1至10月,中国市场汽车共销售2287万辆,同比下降0.1%,其中,10月份汽车销量为238万辆,同比下降11.7%。虽然截至发稿时,11月份的销量数据还未出炉,但前三周的表现可以断定,四季度大跌已成定局,2018年度的负增长更是板上钉钉。再加上伴随而来的库存高企的问题,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车市,将结束了它连续十几年来的增长态势。

  虽然寒冬来袭让人感觉到了危险,但同样伴随而来的还有机遇。对于那些准备充分的车企来说,这场寒冬即是挑战也是机会。宝沃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熊毅就对顺利过冬充满了信心,一个主要原因便是宝沃汽车蒸蒸日上的出色表现。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根据资料显示,宝沃汽车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金九银十。就在其他车企感叹旺季不旺的时候,宝沃汽车9-10月份的零售数据达到5,546台,环比增长幅度高达154%。其中,主打年轻运动的SUV车型BX5,今年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8万辆,远高于去年同期,而旗舰SUV车型BX7,同样处于良性增长态势当中,轿跑SUV BX6和新能源SUV BXi7的市场反馈也相当不错。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熊毅告诉我们,宝沃汽车之所以能够在市场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交出这样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主要得益于针对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两项重要举措——不压库和365天保价。

  不压库+365天保价,提振经销商与消费者信心

  众所周知,压库已经是汽车销售领域的潜规则了。如果是前几年光景好的时候,经销商对于压库并没有太多的怨言。一些销量出色的品牌,经销商反倒十分乐意被压库。但如今,随着市场销量下滑,压库虽然可以让主机厂的报表数据变得更加好看,但对于进销商来说,就显得压力极大,轻则亏损,重则资金链断裂,最终两败俱伤。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披露的信息来看,今年以来,全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一直高于50%的荣枯线。特别是9月份和10月份,这一指数更是高达58.9%和66.9%,远远高于前两年的同期水平,这足以说明现在的市场环境有多么恶劣。所以,市场环境变了,主机厂以往片面追求市场份额的方式也应该变。

  宝沃汽车在这方面就有先见之明。熊毅告诉我们,今年二月份开始,宝沃汽车做了一项在行业内也属少见的巨大的创新,即宝沃汽车不再给经销商设置任何提车目标,商务政策也不与提车挂钩,而是全部根据经销商对客户的交付实销来进行奖励,也就是俗话说的“不压库”。

  这种做法的好处也显而易见。随着宝沃汽车“不压库”政策的执行,今年经销商的库存始终保持在一个健康合理的状态,经销商的运营压力小了,战斗力和信心也有了显著提升,从而使得经销商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到了如何做好客户满意度,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上面。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也正是因为“不压库”政策的执行,使得宝沃汽车没有陷入到“压库-滞销-降价”这一恶性循环当中。所以,宝沃汽车针对用户层面,以图强化用户信心的“365天保价”政策得以有效执行,从而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坚挺的产品价值“逆行”车市,坚守产品阵地,避免与竞争对手陷入价格恶战。

  与此同时,宝沃汽车还携手各区域的经销商,以“知者无畏”为主题,推出了开放式长效体验活动,让用户在沉浸式的体验中直观地感受到了宝沃汽车的卓越品质,并逐步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同时,通过“宝沃汽车寻根之旅”等品牌传播活动,宝沃品牌在市场上的认知度也有了显著提高。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这一切正符合熊毅的期望,“我们希望和经销商一起建立真正健康的生态系统,目的是给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宝沃汽车才会越来越好。”

  2019年多领域同时发力,迎接跨越式发展

  不得不说,有着辉煌历史的宝沃汽车,在中国市场上还是一个新品牌。但作为一家“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它不但借助百年历史积累下来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快速吸引并凝聚了一大批全球一流人才,为未来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积累了宝贵的“软资产”,同时也借助资本优势加大投入组建研发团队,建立起了研发中心和智能化工厂,又为未来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积累了无可替代的“硬实力”。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目前,宝沃汽车在中、美、德三地均建立了研发中心,并具备完整的生产研发能力。其中,中国研发中心承担全球资源整合和技术研发的职能;德国研发中心负责未来电动汽车设计;北美研发中心专攻智能交互、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熊毅为我们介绍了宝沃汽车如今高达2300人的研发团队。

  如今,宝沃汽车这些来自不同国家和品牌的全球三方研发团队,秉承着宝沃汽车坚持的工程师精神,正在逐渐形成“1+1+1>3”的团队效果与“1x1x1=1”的品牌合力,共同推动着宝沃汽车未来的发展。

  也正是因为有了技术力量的支持,宝沃汽车才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发展出涵盖紧凑型、跨界型到中大型SUV市场,具备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的产品矩阵。2019年,宝沃汽车还将推出全新小型SUV车型BX3,并且在新能源市场上补充一款BXi5,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更重要的是,宝沃汽车目前还建立了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打造的整车和发动机智能工厂。这个智能工厂除了拥有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生产线,可以极大提升生产效率外,它还拥有3种全项目检测线以及1075个整车检验项目,从而确保每一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车辆,都是真正符合德系标准的高品质产品。

  而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感知宝沃汽车的卓悦品质。熊毅告诉我们,2019年,“知者无畏”为主题的开放式体验营还将继续进行。这个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近2000场,超过3万用户参与的线下活动,是当前行业中最成功的沉浸式体验营销案例。通过这个活动,宝沃汽车成功将成交率提升了25%-50%。同时,许多客户也通过该活动,全方位感知到了宝沃汽车SUV家族源于德国工业4.0标准而来的高品质和高安全。

寒潮之下,解读宝沃汽车的过冬哲学

  目前,宝沃汽车已经基本上在中国以及欧洲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其全球布局战略也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据了解,宝沃汽车已成功进入伊朗、阿联酋、科威特、秘鲁、阿根廷、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并在积极开发智利、沙特阿拉伯、越南等国家的渠道布局。预计到今年底,宝沃汽车将在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亚和中东范围内完成近20个国家的市场布局,重回过去的辉煌指日可待。

  侃车观点

  2018年不但是中国车市的一个拐点,同时也是宝沃汽车关键的转型之年。当“金九银十”不存之时,宝沃汽车却逆市上行,让我们见证了这个虽然争议不断,但却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品牌,是如何用事实说话的。我们也相信,经过了2018年寒冬的洗礼,宝沃汽车将会在2019年,用更完善的产品矩阵、更健康的生态系统、更清晰的品牌形象,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