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度小满CEO朱光:2019年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将进入黄金期

2018-11-02 15:2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度小满智能金融论坛召开,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2019年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将迎来黄金期,百度生态内产生大量金融需求,度小满目前满足的需求不足1%。度小满金融希望,以领先的智能科技、丰富的场景为基石,与合作伙伴共同开采百度生态内的金融“宝矿”。

  据介绍,目前度小满已与50多家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合作,共同深耕消费金融,扶持小微企业经营,已累计放款超2500亿元,为合作伙伴创造的利息收入累计超50亿元,不良率低于业界平均值。

度小满CEO朱光:2019年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将进入黄金期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主办方供图)

  百度生态内拥有丰富的场景,每天有数亿的用户在百度搜索出国旅游、装修、租房、教育培训、3C产品等消费信息,以及大量小微企业经营方面的查询信息,从中产生大量的金融需求。目前,度小满金融提供的信贷服务,所满足的金融需求,尚不足百度生态内的1%。

  朱光表示,2019年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将迎来黄金期,度小满金融会运用智能科技,与金融合作伙伴共同开采百度生态内的金融“宝矿”,满足更多人的消费需求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消费者、小微企业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在本次会议上,度小满发布了全新的“挖矿”利器——消费信贷平台“云帆2.0+”,围绕 “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客户经营、贷后管理”四大链条,进行了全面技术升级,通过优选客户,与金融机构一起提供定制化的信贷服务,把握消费金融的发展机遇,共同开采金融“宝矿”。

  近两年以来,度小满金融已与50多家银行、消金公司展开合作,累计放款2500亿元,服务了超700万小微企业主,为合作伙伴创造的利息收入累计超50亿元,不良率低于业界平均值。

  除消费信贷需求,百度生态还产生了大量的理财需求。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在会上指出,每天通过百度检索理财相关信息的次数达到3500万以上。度小满金融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可提供风险偏好评估、智能组合、智能定投、智能资产管理等服务,为新中产阶级打造智能财富管理平台。

  同时度小满金融技术负责人许冬亮表示,风险防控永远都是金融的核心。面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度小满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包括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客户经营、提升效率四大金融科技创新举措,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开采消费金融“宝矿 ”同时,严控风险,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据许冬亮介绍,度小满的风险防控技术贯穿到消费金融价值链的全链条:在大数据风控方面,可在央行征信数据基础上动态监测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的信用水平变化,有效防止过度共债;在客户经营方面,可随时掌握用户需求和市场供给,特别是根据客户贷后的经济状态,实时有效地调额调价,调控风险敞口;在提升效率方面,智能机器人在电销申请阶段的召回率,已经接近人工水平,但成本仅是人工的1%,智能机器人催收的回款率可提升5%以上,进一步降低坏账率。

  百度云副总经理李硕在2018百度世界·度小满智能金融论坛上表示,百度云凭借在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AI To B 方案更加完善,将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加智能、安全的金融云服务。

  朱光表示,度小满金融和百度生态在未来将会形成强大的协同。用户在搜索场景产生巨大的消费信贷和理财投资需求,度小满协同金融机构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金融服务,这对百度搜索生态形成反哺,让百度搜索服务更加强大。百度云在智能科技上的积累,与度小满金融一起服务金融机构,将产生更大的能量。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