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小品牌战略定位第一人许战海助力今麦郎品牌升级

2018-10-25 17:24: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郑思雯   责编:郑思雯

  在全球化竞争加速优胜劣汰的进程中,中国企业必须认清市场形势,从根本做好品牌定位,精准服务消费者。本土竞争战略第一人许战海潜心钻研定位学理论十余载,并结合改革开放以来本土市场的众多案例,形成了接地气、有实效的企业战略定位理论。他认为,企业必须突出品牌的独特档次与个性特色,更从定位基础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许战海定位学理论的众多实战案例中,今麦郎集团通过品牌升级,迅速发展成为今天中国食品行业的新兴力量。

中小品牌战略定位第一人许战海助力今麦郎品牌升级

  西方定位学理论在21世纪初传至中国后发展迅速,也得到许多企业家的推崇。然而在许战海看来,本土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决策者们,并没有真正领会定位学的真谛,也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国情和市场特色。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发展企业只要依靠着好的营销策划,就能一帆风顺。然而事与愿违。许战海认为,在如今快节奏的市场变化中,那些靠一个点子赢得先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只有在品牌定位上做到精准到位,才能真正帮助企业站稳脚跟并快速发展。

中小品牌战略定位第一人许战海助力今麦郎品牌升级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方便面市场就是康师傅与统一的天下,特别是在高端品牌市场,包括今麦郎在内的众多中小品牌,都无法撼动二者的地位。事实上,一直以来,和本土许多传统食品企业一样,今麦郎集团在品牌定位上依然十分保守,并没有真正去剖析和迎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许战海在企业了解后,与今麦郎集团决策层进行了深入指导和交流,很快就确立了品牌定位的调整创新工作。如何能够赢得消费者芳心?许战海认为,康师傅的招牌是“红烧牛肉面”,包装以红色为主;统一集团的招牌是老坛酸菜方便面,以紫色为主,今麦郎应该聚焦“面更好”。2017年,今麦郎领跑业界,在原品种“番茄鸡蛋浇头面”的基础上,又推出“老爸厨房·一菜一面”系列的两种创新口味“青椒肉丝”与“蘑菇炒肉”方便面产品,持续了方便面3.0时代的辉煌业绩。2018年9月,今麦郎集团在日本隆重推出了“老范家”品牌,这一品牌是“蒸煮技术升级的方便面产品”,可以说是今麦郎集团最新力作。方便面中必不可少的原料——小麦,今麦郎秉承“好麦出好面”、“ 第一车间在农田”等理念,推广优质麦工程,每一粒小麦都经过反复优选,均源自优质产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推广,消费者对于今麦郎的品牌定位越发清晰,市场影响力也逐步扩大。

中小品牌战略定位第一人许战海助力今麦郎品牌升级

  品牌定位创新升级了,企业找到了全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如今,今麦郎方便面销量持续激增。此外,在许战海的指导下,今麦郎围绕品牌定位进行了众多创意元素与产品的融合,旗下各个事业部争先按照定位理论创新品牌,开创出了今麦郎凉白开灯一系列新产品,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以今麦郎的成功案例来说,许战海认为,缺乏定位的企业,很容易遇到发展瓶颈,管理层经常会说“我知道下个月的业绩,却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许战海认为,在当前的发展环境下,很多企业对于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是迷茫的。而教授定位理论的课程能够让更多中小品牌主接触定位理论,从而让该理论的价值最大化。

  今麦郎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方便面集团之一,销量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在考察了国外、国内多家定位咨询公司之后,今麦郎集团选择了许战海定位咨询合作。范现国董事长所说:“我上过几家公司的定位课程,但是许战海老师最实战,我们跟许战海老师学习许钢钉定位理论,这是中国本土化的工具,更容易让我们中国本土企业理解、操作。”

中小品牌战略定位第一人许战海助力今麦郎品牌升级

  许战海定位咨询,为配合今麦郎集团的战略部署,双方共同考察了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商业方向,双方多次举办研讨会,同时许战海老师为今麦郎集团全体高管做了系统的战略定位培训和理念宣导。

  除了今麦郎集团之外,近年来,许战海定位咨询继特劳特和里斯两家定位公司之后,成为更多大品牌战略定位顾问的首选,目前已有多家大品牌正在选择许战海定位咨询合作。回头客集团、木北美容美发、松哥油焖大虾、木杉女士大衣、盖百霖遮盖液……过去的十几年间,许战海在企业定位营销实战指导方面成功斐然。被誉为“竞争先生”的他成为众多中小型企业总裁老板的福音。每年培训3000余家企业,辅导品牌超过500家,在许战海的战略护航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中小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并逐步发展壮大,扬帆出海。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