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专题培训 助贫困村师资力量“芝麻开花节节高”

2018-10-22 16:5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切实提高贫困地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贫困村学校内涵发展, 8月21日-24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举行了2018年全县第二轮贫困村教师专题培训。

  培训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是铜井、青驼、双堠等7个贫困乡镇的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其余教师及学校在各学校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学习。

  培训采用专家报告+学校研讨的方式进行,邀请教育部国培专家、东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黄保国,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校长赵春凤,市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陈中杰分别作专家报告。

  黄保国教授作了题为《差点教育:中国教育梦的实践探索》的报告,强调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关注人的全面发展,同时关注人的个性差异。每个学生身上都有不断进步的生命基因,就像是一棵棵还未定型的小树,教师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赵春风校长作了题为《立体种植阳光多》的报告,指出心中有阳光,教育便有了希望;点亮智慧的圣火,让每一位教师都具有教育家的情怀。陈中杰主任作了题为《在新形势下教师如何成为专家型教师》的报告,就特色教学做了深刻解读,强调教学特色是教师追求的美好境界,它是教师教学艺术高超的标志,蕴涵着教师不懈的努力和付出的心血。

  培训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促进了教学理念的转变,激发了对塑造培养学生的热情,均表示今后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认真对待教育工作、对待每一位学生,教好孩子懂得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用自己的努力换回贫困乡村学生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贺俊波)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