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三个阶段”扎实 整改扶贫领域问题

2018-10-15 17:25: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扶贫领域问题集中整改行动、托底清零活动和问题集中整改攻坚月活动等三个阶段,扎实整改上级反馈问题,全面排查并整改街道在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扶贫领域问题集中整改行动中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组织到位提认识。全县会议召开之后,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问题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和日调度、日通报机制。二是整改到位求质量。省市审计和省市县考核反馈街道共有41条扶贫领域问题,其中,省市反馈的28条,属实的19条,不属实的9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县级反馈的13条,属实的12条,不属实的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对所有的问题,一案一卷,整理问题整改支撑材料,有问题内容,有整改措施,有支撑材料,有处理决定,做到了问题整改到位,追责问责到位。三是追责到位促进度。街道成立了由纪检、组织部门牵头的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督查小组,针对整改问题进展缓慢的村(社区)、单位(部门),由督查办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单5份,督促各相关责任村(社区)、部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针对扶贫领域问题通报批评14人,组织诫勉1人,诫勉谈话3人,党内警告2人,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促进了问题整改的进度和质量。

  通过建档立卡“托底清零”行动巩固问题整改。对市级大数据信息比对反馈的643条疑似问题和县级大数据比对反馈的283条问题进行了逐条核实,各村(社区)召开会议对各级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大数据比对问题、收入是否准确、是否还有应纳未纳人口、贫困状态是否准确、整户识别是否准确等六项内容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活动中,全街道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637户1006人,存在疑似问题但家庭确实困难未清退的有102户251人,已全部提供了问题不属实或大病病例、残疾证等家庭贫困的证明材料。

  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攻坚月活动提升整改质量。活动中,街道抽调200名工作人员成立核查组,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共排查贫困户住危房、饮水不安全、动态调整档案不规范、产业项目档案不规范、帮扶收益未发放、存在疑似沙子户、政策知晓率不高等7条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整改到位。目前,25户危房户、36户饮水不安全户已全部整改到位,58户沙子户已全部清理到位,已针对问题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3人,部分村正在启动处理问责程序。二是强化项目管理,专项审计资金。聘请第三方对已建成的26个产业项目进行再次验收,加强对已建成产业项目的管理,保障项目收益。由经管、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的专业精干人员组成扶贫资金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对2016年以来的所有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加快推进2018年两个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完工。三是分片包村负责,规范扶贫档案。扶贫办8名工作人员分片包60个行政村,负责指导各村严格按照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程序要求,逐卷逐项规范整理扶贫档案资料。四是加大帮扶力度,实现全面脱贫。加快推进金融扶贫、产业项目帮扶受益资金的发放速度,将帮扶资金向深度贫困人口倾斜,确保一户不落,全面完成脱贫任务,预计20日前完成资金发放。五是强化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将扶贫政策学习纳入机关和村党支部“两学一做”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提高街村干部扶贫政策应知应会率。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走百村、访千户、千人学习扶贫政策”活动,用党员干部的脚步丈量出基层的民情,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扶贫政策知晓率。(通讯员 朱成新 衣晓燕)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