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山东省沂南县:同心戮力 尽锐出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8-15 14:00: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作为山东省沂南县脱贫攻坚重要战场,岸堤镇同心戮力、尽锐出战,通过不懈努力,基本实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村增收、户脱贫的目标基本达成。

  “2018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岸堤镇将继续抓实“产业扶贫”主攻方向,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对过去三年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57万实施的42个产业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强项目后续管理,提高项目收益率,使项目收益更好地惠及全镇6011户12366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巩固脱贫成效;合理规划,充分论证,实施好2018年度产业扶贫项目。” 近日,中共岸堤镇党委书记张景岗就如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回答了记者专访。

  岸堤镇还结合了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目标,规划与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相融合、新型经营主体为实施主体、以农村新六产为载体的产业扶贫项目,通过扩大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岸堤农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拉长传统产业链条,实现提质增效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脱贫增收成效。进一步完善光伏收益分配机制,通过光伏收益精准发放,实现精准扶贫,继续实施健康扶贫工程,集中购买扶贫特惠保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针对贫困村、贫困户,我们坚持开发性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相结合。” 张景岗介绍。

  岸堤镇以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为契机,在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基础上,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扶贫文章,全面启动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发展以朱家林为核心,规划包括中高湖、万佛山、玉泉庄等省级旅游示范村在内的24个村组的创意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全面铺开,通过旅游项目实施,进一步带动全镇村增收、户脱贫;大力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在继续推进富民“农户贷”基础上,积极对接爱心企业,推行企业“生产贷”和央行“产业贷”,争取年内新增扶贫贷款3000万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扶贫就业车间管理和使用,通过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对贫困程度较深,脱贫难度大的特殊困难群体,通过低保救助的形式予以兜底。

  为保障彻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岸堤镇重点抓好贫困户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做到精准扶贫根子准;做实资产资金管理,做到精准扶贫收益准;建立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做到精准扶贫保障准。并加大社会扶贫力度,形成大扶贫格局,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代恩全)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