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商务部:全年外贸能够稳中向好

2018-07-06 08:55: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继续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

  高峰指出,当前,由于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影响,全球贸易的稳定发展态势确实受到了一定的挑战。世贸组织等国际机构虽然普遍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增长4%以上,但也表达了对贸易环境可能恶化的担忧。

  关于下半年的出口,高峰表示,我国将继续聚焦“高质量”,更加努力地解决质的问题,着力推动转型升级,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推进提质增效,通过出口产业、产品的升级,推动我国出口质的提升;二是积极培育外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力度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新模式的良性发展;三是继续推动市场的多元化,帮助企业深入挖掘传统的出口市场,同时还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对新兴市场进行开拓;四是优化贸易环境,特别是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