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赵倩:站上世界各地“能量场” 推动中国定制走向世界

2018-07-04 09:59: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的各个行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时尚行业也不例外,如今的时尚行业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服饰“制造”行业。改革开放使时尚行业呈现出了更大的、无形的空间,从而成为融合制造、零售、管理、设计、文化、时尚、科技等各种因素的“大时尚、大消费”行业。针对时尚行业的这些变化,国际在线记者对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赵倩女士进行了专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936_meitu_1

  赵倩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郑思雯\摄)

  赵倩,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China New Couture Association)董事会主席、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会长、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中国执行人、法新国际集团董事。在采访的过程中针对于时尚行业这些年的变化,向记者分享了她的看法。

  网络+时尚 推动中国时尚行业走向领先位置

  “我觉得中国改革开放这40年的进程对于时尚行业来讲,甚至能抵上国外100年的进程。欧洲用了一百多年的历史才走完从皇室服装到民间服装,最后到达普及定制和高级成衣的这个过程。但是中国时尚行业的定制化、工业化、金融化在40年间已经走完了,现在中国所追求的是高级定制化,而不再是裁缝做衣服这个概念,所以我觉得再往下走中国的时尚行业极有可能处于领先的位置。”

  之所以会预测中国在未来将处于领先的位置,赵倩认为是因为中国的网络在目前的国际的社会里是遥遥领先的。“我们人人都运用、人人都喜欢,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未来包括时尚行业在内的所有产业化一定都会和网络密切相关的,而且科技又是日新月异的,所以我们面临的未来的市场和未来时尚行业的变革的形势,中国会走在前列的。”

  思想+时尚 成为中国时尚行业最大的成果

  对于改革开放这40年间印象深刻的成果,赵倩表示无法归结为具体的事情,“因为事情太多了,在这40年的长河里让人感动、让人喜悦、哭泣、激动的各种时刻真的是太多。但其实大家可以共通的成果是什么?那就是思想。”

  赵倩认为时尚在中国的影响就是改变了人们的思想,就像现在网络正在改变我们的思想是一样的。“我觉得时尚为我们做出的最大的贡献不是某人去巴黎做了发布,或者某设计师在国内开了店,又或者说我们有多少服装企业通过怎么样的渠道上市了,这些都不是,重要的是我们有了一个更为宏观、更为综合、更为跨界的思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926_meitu_1

  赵倩与记者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企业精神(何子\摄)

  真实+热爱  构成团队独特的企业精神

  关于带领集团团队走下去的信念和精神,赵倩给出了不同于其他人的观点,“我认为一切可以延续的事物都是因为源于内心对这种事物敬仰和热爱。我也不认可漠视自己内心的意愿和内心的感受而去隐忍的做法。”所以其实对于赵倩来讲,事业给她带来的所有的好与不好,她都会坦然接受,因为每一件东西都有它的这一面和另一面,当你热爱的时候才叫完美。“一件完美的东西比如玉璧,必然有瑕疵,如果没有瑕疵的玉,它就不是完美的。那么人、事业也是一样的。接受它的整体,真实的了解它,然后热爱它。

  巴黎+世界  带动中国定制走向国际

  对于出海的活动地点的选择,赵倩介绍说,“我们在巴黎的活动会是最多的,原因是如果在巴黎的舞台上你出名了,那么全世界都会敬仰你,因为时尚界的能量场在这里,任何人都没有办法去和一个能量场抗衡。如果站在一个最大的能量场上,你跟那个能量是匹配的,那么你就能够被全世界认知。所以法国巴黎是时尚行业最大的能量场,也是推动中国定制走向世界的第一站。”

  虽然以前和现在的出海活动多是在巴黎,但赵倩的未来的目标不仅仅止步于巴黎,“其实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把中国定制带向国际。其实中国经济并不是一个高定的概念,也不是说只有一个服装的概念,它更多的是生活方式的概念。”那么未来国际方面怎么能够从一些具体的形式、产品上去认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赵倩认为要通过“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她希望通过中国定制这个概念,能够把中国5000年的、没有断过的文化底蕴深深扎根国际,让外国人真正的看见、体会、了解到中国美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