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消费品借力“一带一路”走俏俄罗斯

2018-05-31 09:10: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消费品品牌展日前在俄罗斯举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展会的规模、参展企业、产品品质以及到场专业观众数量等方面,都比之前大幅提升,再创新高。其中,家居用品、高端电子产品、配件配饰等中国消费品受到当地经销商消费者的热捧。

  在众多的中国消费品品牌中,众多国内知名的消费电子产品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华为、联想、海尔、美的、海信等知名企业的优质产品将在展会中设立的品牌展示区内进行集中展示。业内专家表示,中俄产业高度互补,中国高品质的消费类产品在俄罗斯发展潜力巨大。

  美的集团销售经理黄龙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贸易创造了优势条件,而且借助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的平台作用和影响力,能够更加有利地拓展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目前,已经有俄罗斯知名零售商在展会期间到展位参观洽谈,为美的在俄罗斯白电业务的开展提供坚实助力。

  江苏新科副总经理谢孝祥表示,自2016年与俄罗斯客户开展合作以来,产品得到认可,订单量稳步增长。

  据了解,中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最重要的国家之一,2017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0.8%。中国已连续8年保持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在众多的中国品牌中,一些中国企业对于俄罗斯市场和消费者而言,已经是“老面孔”。宁波越智模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其负责人表示,从2013年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以来,销量一直持续稳定增长,现在的销量是5年前的四倍以上。而所有俄罗斯买家都是通过参展会而达成合作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和当地几大进口商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

  在众多中国企业中,上海企业的身影尤为引人注目。

  作为各类箱包的专业制造商,上海大茂晟公司目前拥有Weekender和Chariot两个自主品牌,并已在多个国家注册。大茂晟销售总监朱懋松表示,希望能够在展会上与更多的俄罗斯箱包行业的企业家见面,建立业务关系。

  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档不锈钢锅具类厨房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其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中高档不锈钢炊具生产基地。

  不只是老面孔越来越好,新面孔也感受到了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机遇。第一次参加展会的勇电照明是一家专注于户外照明的服务型LED厂商,其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次封装技术应用于户外LED灯具。由于产品具有出色的耐低温特性,十分适合俄罗斯的户外照明使用,目前莫斯科高尔基公园的溜冰场,已经应用了其照明设备。(记者 李志勇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