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首届“科学的春风”未来论坛X深圳峰会成功举办

2018-05-28 14:26: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5月26日,以“科学的春风”为主题的“未来论坛X深圳峰会”在深圳市人才公园求贤阁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未来论坛、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微众银行作为合作伙伴。全球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和新锐青年创业领袖济济一堂,共同论道基础科研创新、产学研用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让科学的春风吹遍中国、影响未来。

  软银远景基金合伙人陈恂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表示了欢迎,作为未来论坛理事会轮值主席,陈恂回顾了未来论坛、未来科学大奖这几年的发展,并对本次城市峰会首站选择深圳表示了深切认同。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创新创业热土的深圳,创新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未来如何实施和推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如何跟香港、广州一起为湾区的发展发挥引擎的作用?如何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科学家和创业者到深圳来创新创业?这些还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深圳市南山区区委书记王强致辞时表示,南山区伴随改革的东风与科学的春风,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成为了全国知名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这得益于中央和省市的战略布局,科学和技术的力量支撑,以及科学家、企业家和创业家的卓越贡献。

  王强表示,南山区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生动诠释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本次论坛吹拂的科学春风必将不断激发改革创新的思想火花,拓宽产业发展的前沿视野,搭建智力支援的全球渠道,推动提升社会综合科学素养。同时也期盼更多怀揣梦想的科学家、企业家、创业家在南山安居乐业,南山将提供最优美的环境、最完善的保障。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马化腾也表示,中国的科技应用在一些方面已经全球领先,但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还相对薄弱。他呼吁,政府、产学研等各方通力合作,投入更多资源去做基础科学研究,包括在信息科学、物理、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加大投入,这样才能具备真正的实力。马化腾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优良的科学环境,可以发挥优势,联动各方,共同为这个目标努力。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2016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者卢煜明发表题为“用循环DNA进行癌症筛选”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血浆EBV DNA是一种典型的循环肿瘤DNA物种,利用最新发明的DNA检测技术,可以在血液中快速检测EB病毒,60%的病人可以在发病第一期即可检测到,从而大大提高病人的生存率。

  清华大学副校长、2016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薛其坤以“量子科学与精密测量”为主题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分享了量子研究历史上重要的发现和科研进展,以及量子技术所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薛其坤教授表示,未来量子技术可以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还将对信息安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超高能功耗、集成电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或许将引起颠覆性技术的诞生,孵化新的产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