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华夏基金与荷兰NNIP合作 或在港设“一带一路”基金

2018-04-25 13:44: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大型基金公司——华夏基金20日宣布,与荷兰大型资管机构NN Investment Partners(NNIP)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投资管理、市场研究、产品研发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享各自的研究信息、投资策略等,并将互相推动对方开拓全球投资市场。

  据路透社北京4月20日报道,据公司新闻稿,双方高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责任投资将是双方重点合作领域。此外,双方也考虑在香港合作设立“一带一路”主题基金,综合NNIP在新兴市场的投研实力以及华夏基金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为境内外投资人带来优异的投资产品。

  “华夏基金希望将更多国际上先进的投资理念和策略引入国内,进而为投资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说,希望借此增加海外机构对中国资本市场、中国资管行业的关注和了解,并为境内外投资人带来优异的投资产品。

  NNIP首席执行官Satish Bapat表示,对于“一带一路”所创造的前景以及多边合作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非常乐观,相信双方的客户将会从两家公司优势的结合中受益。

  NNIP是NN集团下的资产管理机构,在欧洲、北美、拉美、亚洲及中东等15个国家及地区开展业务;华夏基金目前资管规模已超1万亿元人民币。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近日,华夏基金宣布和荷兰知名大型资管机构NNIP(NN Investment Partners)签署谅解备忘录。

  NNIP作为ESG(指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ety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投资方面的先驱,在国际股票和债券市场都开展了责任投资,建立起了完整的ESG投资流程和体系。华夏基金很早就开始责任投资研究并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2017年3月华夏基金成为境内首家参与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的公募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近年来积极探求国际化发展之路,在全球版图中帮助投资者寻求投资机遇。2016年华夏基金携手磐安公司,推出基于风险均衡策略的华夏睿磐系列产品,将风险均衡策略率先引入国内资本市场。2017年,华夏基金和全球领先的FOF管理人——罗素投资开展合作,通过创新型研究小组,就资产配置、基金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启资产配置新时代。同一年,华夏基金还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和主动管理上的应用,推动资产管理行业智能化转型。今年华夏基金已经先后宣布与海外知名量化型资产管理公司、“最大化分散度”投资方案创始者TOBAM和香港地区著名资产管理集团锐联财智展开战略合作,利用双方研究优势,开发“Anti-Benchmark”A股投资策略以及基于中国市场的多因子Smart Beta投资策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