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金麦奖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03-29 17:05: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3月28日,2018金麦奖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发布2018年活动规划的同时宣布金麦奖迎来全新升级,将与天猫共同创办新零售奖,验收业界新零售成果。同时将持续推进品质电商的影响,将品质升级进行到底。

电商有战场 更应有勋章 金麦奖而今迈步从头越

    “电商奥斯卡”金麦奖由淘宝天下在2013年发起,六岁的金麦奖如今迎来全面升级。发布会上的新Slogan——“电商有战场,更应有勋章”,同时用了四个比拟对内涵和定位做了更具象化的阐释:金麦奖是一把尺衡量电商行业,是一座桥连接平台、商家和消费者,是一团火点燃创新进化激情,是一份情与行业共同成长。金麦奖组委会主席宋春刚介绍,金麦奖宣讲会将升级为“金麦食堂”,每一次经典营销,都是一道“

绝世佳肴”。

         杭州余杭区的沈秋霞在会上致辞时回顾了金麦奖五年来的成果,表示金麦奖的五年见证了中国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期待未来金麦奖给业界带来更多启蒙。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金麦奖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金麦奖启动仪式

 

验收业界成果 携手天猫创办新零售奖

      金麦奖组委会主席宋春刚介绍到除Slogan、VI、吉祥物等形象更新,金麦奖在原有营销奖、品质奖两大块基础上新设新零售奖。新零售经过去年一年的发酵,今年也差不多到了验收成果的一年,重点打造新零售相关奖项也是金麦奖今年最大的亮点,新零售奖由金麦奖与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共同主办,覆盖全网全球新零售生态圈,旨在挖掘并嘉奖全网最具影响力和价值的案例与团队,为业界树立品效协同标杆。

       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叁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与情况,并与淘宝天下签订了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叁吉表示,与金麦奖结合设立新零售奖,既是一次检阅鉴定,又是携手促进新零售发展应用。

      据了解,2018金麦奖新零售奖项分为商家和服务商两大类。其中商家类奖项分为:领航奖、跨越奖和黑马奖,服务商类奖项分为:技术奖、创新奖和服务奖。新零售奖将采取“客观数据+主观评审”的评判方式,客观数据包含智慧门店数量、各类新零售场景实践案例、用户运营情况等数据,而“主观”评审则是由新零售方面专家在市场、创意、工具、执行等维度上对参赛方进行考核,也是一套科学的评价标准。专家们要评估参赛对象在相关方面量化增长的数据、突出的策略创意、运用的营销工具、执行逻辑的匹配度等。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金麦奖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

天猫新零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力品质电商 助力中国制造品质革命

       据了解,金麦奖从2016年就开始推进电商领域的品质升级,2017年更是联合了国家质检部门举办了首届“品质电商节”。据组委会介绍,金麦奖将持续推进品质电商的影响,深化与质检部门的合作,优化电商环境。2018年,第二届品质电商节将以一体式融入生活场景的展示和体验打造品质电商盛宴,通过线下展示与线上推广联合的形式,架起线上商家与消费大众更多的线下沟通。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松国介绍了2018品质电商升级行动,将金麦品质奖认证模式立标准化作量化评级体系,推进打造高于国标的品质标准发展。刘松国表示,“品质”已成为电子商务的生命线,未来是“无品质、不电商”。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金麦奖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

品质电商升级行动联合签署

发布全年规划 历时十月横跨三国七城

       组委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金麦奖2018年的活动规划,从3月到10月,金麦奖将携手阿里生态服务商,将“营销食谱”带到三国七城,除了往年的北京、广州、杭州,今年金麦奖还将走进西部城市,也将首次走进县域级城市石狮。在6月和10月,金麦食堂将远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美国洛杉矶,广受业界好评的品质电商节将在9月份迎来第二届,金麦营销奖颁奖盛典依然在12月不见不散。(金麦奖组委会供图)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