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扩大开放助力印中合作深化

2018-03-21 10:51:39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对于中国政府在多个场合释放的扩大开放信号,来自印度的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德瓦克认为,这是对中印未来合作的极大鼓舞。他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应该是在广义的背景下谈合作,所以中国强调开放,中印合作必将深受其益。

  大力改善营商环境

  据德瓦克介绍,近年来,为了更多吸引外资,印度加大了市场开放力度,零售、电子商务、国防、安防、铁路、保险行业等几乎实现了100%对外开放。此外,印度还于2017年开启了独立7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制改革,用新的商品与服务税(GST)来取代联邦与地方政府原各别征收的各种税费。“税改之前,印度税种多,报税成本高,外资在印度经营缴税的额度能达到27%左右。税改之后,各项抵扣后缴税比例可以降低至15%~18%,降幅近10%。”同时,印度政府还推出了电子政务,进一步提升了国内税收环境的透明度。

  在前述重大改革的推动下,目前印度已进入全球商务友好排名的前100名,较之前的排名上升了30多名,印度政府的计划是未来能进入全球排名前50。德瓦克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未来印度政府计划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外商直接投资的引资力度,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强企业政府间沟通,3~5年内实现税收和投资政策更透明;修改企业破产法,改革之前冗长的申请破产程序,以求借此加速企业在印度市场的并购投资活动;银行业方面则将加大信贷力度,支持企业在印加速扩张。

  外商投资机会多多

  逐步改善的投资环境正为印度带来越来越多的外部资本,在开放政策指引下,在国际市场表现颇为活跃的中国资本当然不会错过。

  德瓦克表示,中国资本在印度市场表现得十分活跃,电信、电子商务、零售业、制造业等行业到处都是中国资本的身影,其中电信行业中国企业数量甚至超过了50%。资料也显示,中国资本已经成为印度直接投资投资最为活跃的外国资本之一,排名从2014年的第28位上升到2016年的第17位。

  不过德瓦克认为这还远远不够。他提出,从行业来看,中企在印度科技、媒体和通信(TMT)等行业的投资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另外,也希望中企对印度的潜力市场多加关注。

  德瓦克举例称,印度是人口大国,其中60%~65%是年轻人,大比例的年轻人口意味着对新事物具有强大的接受能力和巨大的消费能力,所以印度在零售业、移动支付、金融服务行业都蕴藏巨大发展机遇。至于传统行业制造业方面,由于印度是从农业社会直接过度到IT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其经济发展缺乏制造业基础,未来,印度一定会加大制造业,比如半导体和手机通讯行业的发展力度。其他还有基础设施、港口、公路、制药业等,有意投资印度市场的中企都可以留意。

  德瓦克强调,近年来,国际市场总将“中国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概念放在一起讨论,狭义来讲,印度并不属于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但这并不妨碍中印在“中国开放”和“印度开放”的背景下谋求合作,因为“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一个狭义的概念,而是一个开放的合作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