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商务部:前两月使用外资同比微增0.5%

2018-03-16 08:52: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商务部外资司有关负责人15日表示,2018年前两月全国吸收外资主要表现出四大特点。

  一是新设企业增幅较高,实际使用外资小幅增长。1月至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848家,同比增长129.2%;实际使用外资1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二是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高技术产业实际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7.9%,占比达19.5%。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45.3亿元,同比增长89.7%。三是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大幅增长。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110.7亿元,同比增长35.3%,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106.2亿元,同比增长76.3%。四是主要投资来源地中,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等投资增幅较高,五国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分别增长62.9%、171.9%、10.2%、56.8%和10.5%。东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76.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比增长75.7%。

  此外,据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介绍,前两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2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6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2%,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

  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前两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开局良好,保持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1月至2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0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21.5亿美元,同比增长20.1%。二是对外投资行业结构不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2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采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5.9%、17.8%、16.3%和8.0%。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三是东部地区仍为对外投资主力,西部地区增速明显。1月至2月,东部地区10个省市合计对外投资74.5亿美元,同比增长23.1%;西部地区对外投资15.9亿美元,同比增长69.1%。四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1月至2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90个,合计264.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6.3%。(记者 林远 实习生 左翰嫡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