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美食撬动法旅游业增长

2018-03-15 09:50:36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3月12日,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第四届“好味法兰西”新闻发布会,并预告在3月21日当天,将有来自五大洲150多个国家的法国驻外大使馆和世界各地的厨师同时推出各自的“法式”菜单。法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孟森表示,这将是“好味法兰西”活动的重头戏,旨在集中展示法式美食,推广法式餐饮文化和生活方式,并希望借此产生促进以旅游业为代表的法国相关产业增长的连锁效应。

  统计显示,2017年法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显著回升,全年共接待近8900万国际游客(比2016年增长5%),创下历史新高。而其中三分之一的赴法游客都是受到了当地烹饪文化的吸引。

  “美食文化在法国既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产业。”孟森表示,尤其是与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相连。美食文化是让法国在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脱颖而出的主要竞争优势,具体到中国游客也是如此。从数字上看,今年“好味法兰西”活动在中国地区吸引了100家餐厅报名,这一规模令人欣喜,说明法餐在中国境内被认可的程度正越来越高。“当然,这一规模也还是不够的,当将其与中国14亿人口消费基数作比后,比重还是非常低,何况法国政府方面的目标是,将中国游客月均访法人次由现阶段的200万提升至500万。”

  基于上述考量,孟森直言,希望借“好味法兰西”活动的举办,能够让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全球消费者更加了解法式美食、文化和生活方式,同时也能让推动法式美食文化的大厨们更加了解各国消费者的需求,最终实现完美的匹配。

  据悉,今年的“好味法兰西”将以“葡萄酒和烈酒”为主题,以新阿基坦大区作为特别推荐大区,其间将举办三场主要活动,除了3月21日世界各地大厨同做法餐外,还包括6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一届国际美食沙龙,以及9月21日~23日“好味法兰西”活动与法国当地传统美食节联合,共同对外展示法国美食文化技能。截至目前,报名参加本届“好味法兰西”活动的餐厅已超过3000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