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1-31 13:59: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消息, 1月30日,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泰王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联合主办,旨在让京津冀地区的企业了解泰国投资信息、投资机遇,以及中国企业家在泰国投资的优惠政策、投资优势等。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举办的2018年度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的环节之一;同时也是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一项实际行动。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研讨会全景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权大使毕力亚·针蓬先生,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钟宝芬女士,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李恒青先生,泰国汇商银行执行副总裁严贤铭先生等。同时,来自生物技术及高品质农业、工业机器人、食品加工业、电子与电气业、金属产品、机械设备和运输工具、化工产品、塑料及造纸以及综合医疗业等领域的2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资讯服务部总经理辛福军主持。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资讯服务部总经理辛福军主持会议

  毕力亚·针蓬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泰国和中国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长期保持着友好关系,双方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泰国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投资国之一。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泰国投资委批准的中国项目高达276项,投资额达40.3亿美元;2017年前9个月,泰国投资委批准的中国项目达60项,投资额约3.66亿美元。他表示,推动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符合泰中两国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利益。同时,他还展望了泰中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经贸投资合作前景。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权大使毕力亚·针蓬先生发表致辞

  据悉,近年来,中国与泰国的合作不断深化,双方高层互访、贸易合作愈发频繁。 泰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要国家,同时也是联结东盟与中国的重要桥梁,始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泰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泰国4.0”战略,该战略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相契合,注重发展高端制造业和创新商品,将有助于泰中成为战略性伙伴。

  钟宝芬女士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泰国的经济概况、投资环境、最新的投资优惠政策;并对中资企业投资泰国电子与电气工业、机械工业等相关产业政策、投资策略及投资机遇等进行了分析。据她介绍,泰国是东盟的第二大经济体,2017年全球竞争力评比,泰国列于第27位。泰国是硬盘出口第二大国、第六大轮胎出口国、第七大计算机设备出口国和第十二大汽车零部件出口国,可以说,泰国在全球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钟宝芬女士指出,泰国经济稳定,人民好客,泰国政府更是诚意为投资者提供税务上及非税务上的优惠待遇。此外,在泰投资所需的劳动力、办公室租赁等投资成本都比较低。因此,综合多种因素考虑,泰国具有较强的投资竞争力。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钟宝芬女士介绍泰国投资促进政策及泰国投资环境

  提及泰国的顶层设计时,钟宝芬女士强调,“泰国4.0”发展战略,特别是“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将为中泰两国企业开展高端制造业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与平台。“泰国4.0”与“一带一路”携手共进,“东部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有效对接,也是推动中泰关系再上新台阶的切入点。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泰国汇商银行执行副总裁严贤铭先生介绍泰国银行服务

  会上,泰国汇商银行执行副总裁严贤铭先生介绍了泰国宏观经济走势,泰国投资优势、投资方向和泰国汇商银行能够为在泰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哪些服务等内容。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研讨会提问互动环节

  最后,各参会企业与泰方进行了交流互动,发言提问踊跃,表达了与会企业对泰投资的浓厚兴趣和强烈愿望。正如参会企业代表所言,这是一场成功的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全面、可操作性强。大家积极探讨、各取所需,为各方特别是我国企业“走出去”节省了时间成本、信息成本,为2018年各与会企业投资泰国奠定了良好开端。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研讨会嘉宾合影

CIECC与BOI联合主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为研讨会参会全体人员合影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泰国,加强泰国与京津冀地区企业的联系,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拟于今年1-8月举办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除了举办此次研讨会外,还将陆续采取圆桌会议、赴泰考察、一对一拜访等形式与京津冀地区的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的交流,为促进我国京津冀地区与泰国投资合作不断深化,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在后续的工作中将依托“走出去”导航网不遗余力地向中国企业传递可靠、及时、实用的泰国经济与投资信息,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拓宽道路、疏通渠道,以实际行动支持中泰两国经济交流与合作。(图文:李沫怡)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