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庖丁科技入选资本市场数字化技术盛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03 16:01:39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11月底,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引领·迈向数字化新时代”的年度行业技术大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并做“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资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致辞。

  大会就交易结算技术、金融大数据、安全可控、金融AI、区块链、智能运营六大板块展开分享,旨在加强行业技术创新力度,推动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许炀客户稿件 环创】庖丁科技入选资本市场数字化技术盛会

技术大会现场图

  庖丁科技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罗平受邀在大会做“金融文档语义理解:从方法到运用” 的主题演讲。

  罗平教授指出,金融文档处理的决策主角由人力主观思维转换为计算机客观准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核心。

  金融领域语言学可通过AI领域中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融合进行转化,将碎片化的信息归纳提炼成为标准化、相关联、准确的结构化信息,赋予机器可阅读的能力,使计算机逐步完成从粗粒度的文档舆情分析,到中粒度的文字段落和表格定位,再到细粒度的语句和单元格级别的理解。

【许炀客户稿件 环创】庖丁科技入选资本市场数字化技术盛会

技术大会现场图

  庖丁科技作为新金融科技行业的探路者,致力于将国际最前沿的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富格式数据解析等技术与金融各垂直领域专业知识进行深度融合,帮助传统金融行业打造新一代核心竞争力。(庖丁科技供图 编辑 许炀)

编辑:韩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