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带一路与中国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人民日报  2018-10-29 08:54:14

  人民日报杭州10月28日电:由浙江大学和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28日在杭州闭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英国、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会长万明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于古代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所遗留下来的丰富资源,赋予了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建设性地回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主题。倡议自提出以来,引发了中外各界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响应。通过讲述绚烂多彩的中外交往故事,展现历史风貌及其对现实与未来的深刻启示,可以让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回眸历史、展望未来。一方面追溯古丝绸之路的辉煌成就,梳理世界各地的“中国故事”,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深入阐释丝路精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实的历史依据与重要的经验借鉴。(记者 刘仲华)

编辑:许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