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6 11:21:5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10月1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开幕。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嘉宾合影

  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铁道学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联合举办,并首次与世界交通研究大会WCTL合作举办。本次论坛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爱思唯尔集团、高德软件公司和高铁经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赞助和支持。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主持,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代表主办方对与会作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科研成果。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平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北京市交通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在嘉宾聘任环节,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分别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张安民教授、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先生、摩拜副总裁周亚先生颁发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会议围绕城市可持续和智能交通的主题,从新型出行模式、物流创新,区位、交通和土地利用,生活方式、行为和可持续交通选择,智能交通技术,环境和社会因素对交通和物流的影响,可持续的交通治理和政策等7个专题开展交流,旨在展示可持续和智能交通领域学者的新成果,碰撞出交通研究的新火花,挑战遇到的新问题,探究可持续交通研究的新思维。

  开幕式后,北京交通大学荣朝和教授、台湾大学徐钜秉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张安民教授,分别从物信关系和共享经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可持续价值链协调、高速铁路对机场和区域经济的影响等做主旨演讲。(图/袁芳)

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