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开行:年内将完成2500亿元一带一路专项贷款
国际商报  2018-05-25 15:28:50

  “截至今年3月末,国家开发银行‘一带一路’专项贷款已承诺金额折合人民币1624亿元,占专项贷款的65%,力争今年完成全部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授信承诺。”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日前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

  中外企业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是国开行开展国际业务的重点支持领域。记者了解到,从支持项目来看,“一带一路”专项贷款支持了柬埔寨暹粒机场、印尼金光集团纸业板块收购巴西埃尔多拉多(Eldorado)浆厂、阿曼财政部综合授信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和金融合作项目。

  谈及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安排,刘勇表示,首要任务是高质量落实好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今年全部承诺并发放,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和金融合作的支持力度。其次,国开行将配合做好上合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多边主场外交活动,并加强金融同业合作,继续深化开发银行牵头的与有关银联体合作。此外,将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管控,如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的国别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全球的网络的合作,制定“一国一策”,防范风险。

编辑:许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