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走进波兰
新华网  2018-05-21 10:44:01

  新华网华沙5月18日电:“荆风楚韵,璀璨中华”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暨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成立2周年纪念仪式近日在波兰北部城市托伦的当代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出席图片展的嘉宾合影。新华网发

  该活动由波兰托伦市政府、中国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波兰托伦雅盖隆学院、湖北大学、波兰托伦当代艺术中心承办。中国驻格但斯克总领事赵秀珍、波兰库亚瓦滨海省副省长查乌贝茨基、波兰托伦市副市长拉西塞夫斯基、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等出席活动。

中国驻格但斯克总领事赵秀珍致辞。新华网发

  赵秀珍在致词中说:“中国有句老话叫‘百闻不如一见’,非常感谢波兰当地政府,感谢中国湖北省友协主办这次活动。感谢湖北大学和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的努力工作,让更多的波兰民众看到中国、看到湖北的秀丽风光和巨大成就。也希望波兰和中国能互相欣赏、学习对方的历史文化,加深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波兰库亚瓦滨海省副省长查乌贝茨基致辞。新华网发

  查夫贝茨基在致辞中说,“我比很多波兰人幸运,因为我去过中国,希望更多的托伦人、波兰人能够通过这次图片展看看中国的魅力。”

  拉西塞夫斯基代表托伦市热情欢迎湖北的客人。他说:“短短3年,托伦和中国建立了国际合作,成立了孔子课堂,我本人也成了孔子课堂的一名学员!并且我们的孔子课堂正以惊人的速度和优秀的成绩让托伦甚至波兰关注到它!在这里我要感谢湖北大学和孔子课堂全体老师的努力工作!希望这次图片展可以让更多波兰人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希望孔子课堂可以成为连接中波文化的桥梁,让我们的友谊不断延续加深。”

波兰托伦市副市长拉西塞夫斯基致辞。新华网发

  蒋涛感谢波兰库亚瓦滨海省、托伦市领导的热情欢迎和对孔子课堂的一贯支持。他表示,“通过近3年的办学实践,我们深切感受到波兰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善和对中华文化的喜爱,这种情感,如同中国人民喜爱肖邦、尊敬哥白尼和居里夫人一样。这次我们带来了湖北的风景、人文、科技方面的图片,也带来了湖北人民的友好邀约,希望更多的波兰朋友到中国、到湖北,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前左1)致辞。新华网发

  不少曾经或正在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学习的学员前来参观。成人班学员马勤带着妻子,抱着7个月大的女儿,一幅一幅认真地观看图片,他说“学汉语要从宝宝抓起!我女儿一定比我学得快!”

  据悉,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6月3日,此后,参展图片将会在托伦市更多公共场所作巡回展示,让更多波兰市民欣赏中国魅力。(记者 陈序)

波兰库亚瓦滨海省副省长查乌贝茨基观看展览。新华网发

嘉宾观看展览。新华网发

编辑:许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