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鑫茂荣信孟凡强:基于传统文化 企业财富传承需借助新渠道
国际在线  2018-03-15 13:25:0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俣):2018年3月11日,首届月湖盛会于宁波举行,据悉本次盛会的主题是“弘扬中华文化 提升文化自信力”。在盛会开幕的前夕,记者专访到了鑫茂荣信副总裁孟凡强先生并就企业家文化与财富传承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图为鑫茂荣信副总裁孟凡强先生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刘楠 摄)

  传统文化为基 财富传承尤为重要

  企业家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对于企业家文化和财富的传承意义非凡。对此,鑫茂荣信副总裁孟凡强先生表示:对于世界上能够有能力将家族企业财富传承百年以上的企业,例如美国最显赫的洛克菲勒、摩根等家族,其在企业文化传承方面也是格外地重视。正是因为这些家族对于自身家族企业文化的重视才使得其家族财富可以得到很好地传承并至今仍领先于全世界。

  对于中国企业家而言,基于传统文化的家族传承更是十分有必要的。对此,孟凡强先生指出:目前,中国的第一代企业家已经走到了企业家文化和财富传承的阶段,而目前国内这一领域来讲,在专业性方面还有一些欠缺,导致此领域的发展并不十分发达。他表示,本届月湖盛会的举办从某一方面而言也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带动整个企业家文化的传承,从而使得文化和财富可以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助力企业家精英和高净值人士的未来发展。

  传承方式单一 中国企业家需拓宽传承渠道

  在与鑫茂荣信副总裁孟凡强先生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知名企业家、超高净值人士一般通过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方式来进行企业家文化和财富的传承。但绝大部分企业家、高净值人士对于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财富领域的传承手段了解并不深入。对此孟凡强先生表示,作为一家服务于全球资产配置咨询服务和财富传承的公司,鑫茂荣信将为企业家精英和高净值人士提供其适合自身的财富传承服务。

  在谈及鑫茂荣信为企业家精英和高净值人士提供的具体服务时,孟凡强先生讲到,鑫茂集团是产业园区的拓荒者,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助力众多企业家实现了创业和发展。目前,鑫茂集团科技园产业已经吸引了3000余家中小科技型企业入驻,鑫茂也因此成为领军中国工业地产发展趋势的企业之一。同时,践行产融结合的理念,鑫茂集团也在供应链金融、股权投资等方面构建了自己的优势,并借助行业独有的动态估值定价理论为项目提供保障。这些成就的取得,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集团文化的打造。鑫茂集团创始人杜克荣先生是军人出身,讲求“忠诚文化”与“奉献文化”,这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完全吻合。孟凡强先生还表示,通过多年的经营,鑫茂荣信现在已经汇聚了一批专业化的财富管理人才,结合公司诚信的企业精神,目前已经为客户提供了资产类、权益类和海外服务类等多元化、跨领域的资产配置服务。他希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更多的高净值人士可以认识到多元化财富管理对于个人和家庭的财富积累和保值增值所起到的作用。

  资产配置峰会即将召开 各路大咖共话未来

  据了解,在今年的3月31日,鑫茂荣信即将在宁波举行“预·见未来——鑫茂荣信2018资产配置峰会”,届时,包括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等经济领域专家和资管领域的大咖将齐聚宁波,对当下经济走势,政策导向和投资机遇进行解读。峰会将分为股权投资主场论坛、家族传承专场论坛两场进行。

  对于未来投资形势,孟凡强先生认为,未来投资形势将以股权投资为主。据权威数据统计,2018年2月份全国共有2500 亿元的私募股权投资,累计投资额已超12万亿元。这意味着在未来发展的五到十年,私募股权投资将进入到一个黄金时代。在这种大趋势下,鑫茂荣信也正在着手准备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为高净值人士创造更多增值的空间。

  最后,孟凡强先生就财富传承和保值增值发表了自己的寄语,他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企业家精英和高净值人士通过跨领域、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来化解财富保值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提升未来整体投资组合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编辑:韩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