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共筑时代梦想 点亮幸福之光 ——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开幕

2017-12-15 11:55: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规划财务司和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作指导单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作支持单位,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于2017年12月15日-17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家旅游局副局杜江致辞-1_meitu_6

国家旅游局副局杜江致辞

  发展健康旅游 新时代的新任务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来,全社会对旅游的需求日益提高,其中,健康旅游的追求也成为人民美好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由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中国健康旅游发展进行置顶设计和宏观规划。另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0年,医疗健康相关服务业将成为全球最大产业,观光休闲旅游相关服务位于第二,两者结合将占全球GDP22%。

  在全域旅游时代背景下,对追求多样化、个性化旅游的公众需求不断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而言,健康旅游蕴藏着巨大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也将成为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推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博览会现场-2_meitu_2

博览会现场

  发展健康旅游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

  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20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其中,城镇居民17.57亿人次,增长15.8%;农村居民7.80亿人次,增长8.5%。如此众多的出游人群,他们对旅游的满意水平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和体验。健康旅游为满足人民对个性化、多样化旅游的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九大报告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旅游业逐渐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背景下,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HTE)率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健康旅游——引领健康、快乐、幸福人生”为口号,采取免门票形式回馈公众,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与精神文明建设;在人们对健康长寿需要越来越强烈的当下,邀请众多权威专家为规范健康旅游发展,培育健康旅游产业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博览会现场--2_meitu_3

博览会现场

  发展健康旅游 做大做强幸福产业

  作为幸福产业之首的旅游产业,被赋予重大的时代使命。以旅游产业的发展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性和带动性,促进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更进一步做大做强幸福产业。

  健康旅游的发展有利于解决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服务质量,创新旅游供给方式,丰富旅游产业业态。

  因此,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HTE)在大会期间将邀请海内外买卖家面对面洽谈交易,为健康旅游搭建国际高端平台,展览范围也将覆盖旅游管理、医疗管理、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健康养生、医美企业、医疗保险、旅行社等相关机构,进一步丰富旅游产业新业态,使展会内容更加多样化、全面化、国际化,为产业的供给侧改革进行充分探索。

  正如李金早局长所说,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民生产业和幸福产业,是正在培育的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推动健康旅游的发展,是对党和国家政策的深入贯彻和落实,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呼唤,是推动旅游产业消费升级与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